消費者情緒趨穩 投資信心正面
美股市全升 道指上揚690點

[2020.03.31] 發表

強生藥廠已確定新冠肺炎候選疫苗 股價?8%

【明報專訊】在上周大漲的基礎上,美國股市周一再次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690.7點,或3.2%,收於22,327.48點。標普500指數升3.4%,收報2,626.6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3.6%,收7,774.15點。微軟(Microsoft)股價漲7%,Alphabet和亞馬遜(Amazon)分別上揚3.3%和3.4%。道指已從上周一低谷攀升了20%,標普500指數攀升逾17%,納指攀升逾13%。

特朗普總統周日宣布社交距離指引將延至4月30日,並稱死於新冠肺炎人數未來兩周可能會達到高峰。這些措施,雖會為經濟帶來短期干擾,但投資者亦認為可防止對經濟造成長期傷害。

強生藥廠(Johnson & Johnson)周一表示,該公司已確定了一種新冠肺炎候選疫苗,並將於9月展開人體試驗。強生周一股價上揚8%。意大利周一通報新確診病例亦達兩周來低點。

道指上周錄得1938年以來最大單周漲幅,逾12%。標普500指數和納指亦創2009年以來最大單周漲幅,分別上揚10.3%和9.1%。上周股市大漲,係受到政府巨額財政和貨幣刺激政策的激勵。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仍在持續上升,使得封鎖及隔離檢疫措施何時可以解除並使經濟恢復正常,目前仍不確定。

MRB Partners策略師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股市已過度擴張,但未來一、兩個月內仍將面對可怕的新冠肺炎消息及經濟惡耗。世界現在正進入第3階段。第一階段為疫潮爆發失控並蔓延全球,第2階段為政府祭出巨額刺激經濟政策,現在經濟惡耗數據即將出現,並測試投資者『非常脆弱的信心』」。投資者上周已略窺新冠肺炎疫潮為經濟帶來的打擊。上周四,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迄至3月21日結束的一周,美國申令失業救濟人數達到破紀錄的328萬人。周一,達拉斯聯儲銀行表示,製造業活動指數3月份為負70,遠較預估的負10為差。

不過,市場也出現已觸底的信號。Morning Consult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情緒已趨向穩定。大機構及散戶投資者的信心在跌至極低水平後,現在都處於正面區域。同時,公司內部購買亦達到11年來的高點。

更多經濟要聞
新冠肆虐 航空業進入冰凍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正暫時裁員16,500人,約等於其總工作人力的一半。由於新冠肺炎疫症潮肆虐,加航載客量已減... 詳情
Macy’s百貨店全關閉 股價跌2.8% 報5.37元
【明報專訊】Macy’s百貨公司表示,自本周起,大部份員工都將放無薪假。在新冠肺炎疫潮肆虐期間,Macy’s損失慘重。 Macy’s拒... 詳情
疫情打擊 美新車銷售滑落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打擊消費者信心並令全美汽車經銷商暫時關門,美國3月份新車銷售量可能會出現跳崖似的滑落,4月份也不樂觀。汽車採購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