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藍隧道地盤墜工字鐵壓死工人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正動工的將軍澳—藍田隧道昨日(31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37歲吊運工協助吊起工字鐵時,意外被下墜的工字鐵壓斃,遺下妻子及半歲大兒子。

事發昨日早上11時許,一名男工人於將軍澳唐賢街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工作期間,一條工字鐵突然墜下,男工被擊中壓倒,重創昏迷。工友見狀報警,消防員趕至搬開工字鐵救出傷者,當時他已沒有呼吸,救護員隨即為他急救,送將軍澳醫院搶救,惜最終搶救無效不治。

37歲的死者黎俊傑於將藍隧道地盤內工作近5年,事發時正協助起重機吊起一支約17米長、1.3米闊、7噸重的工字鐵,其間工字鐵意外墜下,黎走避不及被工字鐵壓向上半身致多處受傷斃命。據了解,死者家住屯門區,與持雙程證的妻子育有一個半歲大男嬰。他為家中經濟支柱,其寓所至今仍未供斷。

工業傷亡權益會表示,是次意外中的工字鐵疑於吊運途中傾斜墜下,其間從後擊中事主上半身引致意外。工權會呼籲吊運前應先紮穩吊運物,檢查零件及索具是否穩固,同時必須清空現場,及須安排訊號員等工作人員站在安全位置,以免發生意外。勞工處表示已展開調查,並已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因應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3間網上旅行社Booking.com、Expedia.com及Trip.com承諾修改協議,刪除要求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年實施升中派位新行政安排,中學須於下周二(7日)通知「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所取錄的學生家長。不過,網上流傳位於大埔的王肇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係六四31周年,支聯會以「真相.自由.生命──抗爭」做主題。疫情肆虐下,支聯會繼續舉辦紀念活動,將於今個星期六(4號),鶷... 詳情
【Emily】聖保羅男女校友會改選 「黃營」落選
【明報專訊】政府呼籲減少社交聚會,聖保羅男女中學校友會鶶﹞嶽掑秅牊嬼n下,噚日如期鰬w際酒店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及執委會選舉。今年比較矚目鵀陶Q...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