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新冠肺炎病例793宗 8死
取消大型活動 叫停同性戀巡遊

[2020.04.01] 發表
圖為昨日市長莊德利(中)出席記者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31日)匯報疫情最新狀況,市內確診數目有793宗,有628個案例確診,165個屬於疑以案例,死亡人數增加到8人,65人住院,有33人居住在深切治療病房。

她再次呼籲市民要留在家中,即使外出亦要保持社交距離。她又表示現今疫情已進入關鍵階段,如果市民仍是掉以輕心,多倫多的疫情狀況,將會出現如紐約的惡劣。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的大流行,市府被迫取消所有的大型活動和節日的許可證,截止日期為6月30日。受此影響,多倫多享譽全球的年度同性戀大巡遊被迫取消,而加勒比大巡遊尚存一線希望。

每年六月下旬舉行的Pride Toronto同性戀大巡遊,是全加拿大規模最大的此類活動,每年都吸引全國甚至美國的「同志」前來一起慶祝,規模高達數十萬人。

莊德利表示,他於周一(30日)早上與大巡遊的組織者進行了溝通,告訴他們因為疫情嚴峻,不得已要取消所有的大型活動和節日慶典,其中就包括了同性戀大巡遊,為此他很感謝組織者的理解與支持。

莊德利稱,同性戀驕傲月活動還將繼續,但活動的具體形式暫時還不清楚。

大巡遊贊助與戰略總監Amber Moyle表示,組織方正在努力應對這一挑戰,並將其轉變為進行創造性協作和創新活動的機會,找到新的方式來幫助同性戀藝術家的創作和展示。

目前多倫多市府是將停止大型活動的期限定在6月30日,正好將同性戀大遊行包括在內。而在7月盛夏時分才舉行的加勒比嘉年華,理論上仍存有一線生機,但莊德利也是持謹慎態度,表示會視具體情況而定。

除了同性戀大遊行被取消,被暫停的其他活動還包括:

•加拿大綻放花卉展(CANADA BLOOMS)

•多倫多美食美酒節(The Good Food & Drink Festival)

•多倫多熱狗節

•多倫多馬拉松

•加拿大音樂周(包括加拿大音樂節)

•維多利亞日

•東北偏北音樂節(NXNE)

•多倫多藝術及文化節 Luminato

•多倫多國際龍舟節

•爵士音樂節Toronto Downtown Jazz Festival

•多倫多美食節

市府方面還保證,如果有無家可歸人士被確診感染了病毒,但被診斷為輕症患者的話,他們會被安排去專門設定的場所進行隔離,不會與其他的無家可歸者混在一起,以免在庇護所內引發傳染。

更多要聞一
今交租日 為錢各有各煩
【明報專訊】今天(1日)就是新一個月交租的日子。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許多租客的收入受影響﹐交租日成為一大考驗。 多倫多居民中47%是租... 詳情
多大學生宿舍拒絕退租 「逃疫」留學生網上請願
【明報專訊】有「逃疫」的留學發起網上請願書,呼籲多倫多市內一棟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宿舍大樓,在新冠肺炎疫潮下,能為「逃疫」留學生取消租約退回租金... 詳情
疫境下蔬菜麵包漲價4%
【明報專訊】由貴湖大學和Dalhousie大學聯合進行的一份食品價格市場研究報告預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餐館酒吧業的營業額將大跌... 詳情
失業率料激增至雙位數
【明報專訊】即將畢業的大專學生面臨嚴峻的失業潮,不知何時才能找到工作;秋季即將返校的學生,則要面臨學費和生活費的雙重重壓,而這樣灰暗的前景,... 詳情
聯邦撥款20億 與3公司簽約推本地製呼吸機口罩醫療品
【明報專訊】面臨新冠肺炎疫潮﹐全球出現呼吸機、醫用口罩等物質的嚴重缺乏。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31日)宣布,撥款20億元支持國內企業生產醫療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