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闖三海 美機再對華挑釁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對於中國的軍事行動日趨頻繁,長期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推特帳號Aircraft Spots發布訊息指出,一架美國海軍P-3C巡邏機於3月31日在南海海域飛行;另外還有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於3月31日在東海和黃海海域飛行。這是美國軍機近年來罕見在一天之內同時進入南海、東海和黃海的少有情況。

Aircraft Spots公布的飛行軌跡指,3月31日,一架編號為161587的美國海軍P-3C巡邏機自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並在南海海域上空飛行;另外還有一架編號為157318的EP-3E電子偵察機在東海和黃海海域飛行。

環球網3月31日就此報道稱,此次進入南海上空的P-3C反潛巡邏機具有蒐集海洋情報的能力,能夠探測水面、水下目標,用於執行偵察、反潛、反水面、監視巡邏等任務;進入東海、黃海上空的EP-3E飛機則是在P-3巡邏機基礎上改進而來的電子偵察機,渾身遍佈各種偵察設備,用於蒐集電子信號並進行處理分析。這兩款具備極強偵察能力的美國軍機抵近中國飛行,其威脅性不言而喻。

針對美軍不尋常的動態,俄羅斯戰略研究所專家弗拉基米爾·耶夫謝耶夫近日表示,美國近來在台灣海峽附近海域積極活動,是欲將公眾視線從低效率抗擊新冠疫情,轉移到對外政策上。他說,美國在挑逗中國做出某種回應。中方目前正忙於國內事務,但在堅守主權和領土完整方面並不讓步,中國反制的程度,將取決於中美關係的整體狀態,中方也許會對美國在台灣海峽的挑釁給出更為嚴厲的反應;儘管無論是北京還是華盛頓,都不願意在此地區搞軍事對抗。但中方並不排除會出現類似的場景,並正為此積極準備。

更多中國新聞
紀念劉曉波英文文集出版
紀念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英文文集《劉曉波之旅程:從黑馬到諾獎得主》(The Journey of Liu Xiaobo: From ... 詳情
前日發生火車撞塌方山泥事故的京廣鐵路湖南郴州段,經過搶修昨日上午9時許已全線恢復通車,鐵路運行亦將逐步恢復正常。 前日上午11時40分... 詳情
西昌林火復燃
3月31日深夜,四川西昌市森林火災瀘山景區火點借風力復燃,大火逼近光福寺、學校和居民區,來自成都、資陽、雅安、眉山等地增援的消防員們全力阻止...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市一名時年3個月大的女嬰,去年3月突然遭從天而降的蘋果砸中頭部重傷,警方調查發現,蘋果原來是一名時年11歲的陳姓女童誤拋...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市潁上縣男子吳洪亮,周二(3月31日)早上殺害5名家人後逃亡,5小時後於中午12時被警方抓獲。 警方通報指,兇手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