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砸中女嬰腦袋致殘 家屬獲賠逾185萬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市一名時年3個月大的女嬰,去年3月突然遭從天而降的蘋果砸中頭部重傷,警方調查發現,蘋果原來是一名時年11歲的陳姓女童誤拋落街所致。

案件周二(3月31日)在東莞市第三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陳女的監護人被判賠償逾185萬元(人民幣,下同)。

法院經審理查明,認為陳女確存在過錯,惟她事發時年僅11歲,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其侵權責任由其監護人承擔。據悉,除陳女家人以外,女嬰家人另將屋苑開發商和屋業服務公司告上法庭,認為對方對此事亦有責任。

法院判決指出,屋苑開發商完成房屋設計和施工後,經國家主管部門審查、驗收,可見安全措施是合格,開發商並無過錯,毋須承擔侵權責任。另在物業服務公司方面,法院認為陳女在自己家中誤拋蘋果,並非該公司需管控區域,該公司亦毋須承擔責任。

女嬰家長曾向法院申請追討陳女賠償544萬元,惟法院認為,無相關病歷資料及醫囑證實女嬰在住院期間和判定致殘後20年,均需由女嬰父親一人承擔,遂認為賠償金額不合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市潁上縣男子吳洪亮,周二(3月31日)早上殺害5名家人後逃亡,5小時後於中午12時被警方抓獲。 警方通報指,兇手吳... 詳情
返台行李多出怪物品嚇壞女乘客 
【明報專訊】3月21日自美返台居家隔離的蕭姓女子向台媒投訴,她對於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十分謹慎,深怕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而帶給身邊的人無法承受的意...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全台灣上下總動員防疫,耗費巨大社會資源。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透露,僅是一個確診者,直接的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新興區一名李姓女子和陳姓男友,周二(3月31日)在酒吧內口角,酒吧盧姓副店長見狀出面調解,詎料引來陳男不滿。陳男隨即叫...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台中市太平區一間民宅周三(1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接報趕到救火,及後在2樓發現2具焦屍。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以及死者身分,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