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預計房屋銷售減三成
平均屋價料漸呈下降趨勢

[2020.04.01] 發表
皇銀預計今年全國重售屋銷量會下滑30%。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一份報告指出,由於新冠肺炎肆虐,加拿大房市今年可能會出現大倒退,但明年應會反彈。RBC分析師霍格(Robert Hogue)表示,由於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經濟下滑侵蝕消費者信心,投資者暫時觀望,今年重售屋銷售量會下滑30%,至20年來的低點。

霍格表示:「由於加人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加拿大房市今春會放緩至停滯不前。」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市活動已出現巨幅下滑。

Realosophy Realty分析師帕薩利斯(John Pasalis)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雖然3月頭兩周房屋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上升50%,但至上周止,與去年同期相較,銷售量已下降了37%,新登記出售屋數量也下降33%。帕薩利斯表示,平均房價仍較去年為高,但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霍格表示,由於買家及新登記出售屋都減少,房價短期內會趨於穩定,預計今年下半年綜合基準價格將較去年同期下降2.9%。

霍格表示:「在數周或數月內,激升的失業率和市場流通性將迫使愈來愈多手頭緊絀的賣家在價格上做出讓步。」

霍格指出,明年由於低利率,工作市場回春和移民增加,將會使房屋銷量激揚逾40%,房價也會轉對賣家有利。

報告指出,依賴石油的草原經濟對房市倒退的感受將更為深刻,房價下跌必定會更快,短期內很難再反彈。

報告亦指出,RBC的2019年第4季房屋負擔能力測量數據,仍保持在50%的穩定水平。溫哥華最高,達80.4%,多倫多為68.2%,愛蒙頓為31.6%。

更多經濟要聞
疫情致經濟及市場動盪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周二表示,鑑於新冠肺炎為全球帶來的危機,該公司已放棄併購惠普電腦(HP)的行動。 施樂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