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員:關島可作檢疫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曾經在美國海軍潛艇上服役過的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布萊恩.克拉克(Bryant Clark)對美國之音說,海軍要在短時間內在關島單個安置和隔離幾千名水兵的確是一項挑戰,但並非辦不到。

克拉克說:「看來將幾千人安置在關島對海軍是一項挑戰,但基於關島上的旅店、軍營和其他住房設施,我認為這是可能做到的。」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兩星期前還跟美國遠征打擊群以及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1遠征軍在南中國海進行了3天的聯合作戰演習,以強化美軍多個作戰平台的聯合作戰能力。

克拉克認為,如果亞太安全突然出現危機,羅斯福號航母依然能很快投入戰鬥使命。克拉克:「水手們可以在關島上岸隔離,也能回到軍艦上,再出發執行任務。唯一的問題是軍艦上有多少人患病,因為身體不適而不能去執行任務。」

更多國際要聞
華郵:CDC擬改指引鼓勵用布口罩
口罩是否能有效防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有爭議之際,接連出現大爆發的西方國家對佩戴口罩的立場漸見轉向。《華盛頓郵報》周二引述美國... 詳情
在面臨防疫物資短缺的美國,政府批准使用口罩消毒技術,讓醫護人員最需要的N95口罩可重用20次,有助紓緩供不應求問題。 Battelle... 詳情
科學界目前對口罩防疫效用仍意見分歧,有專家指出,針對口罩效用的實證研究本身難以實行,大眾應認清「缺乏口罩有效的證據」,並非說明口罩無用,敦促... 詳情
紐約州政府周一(3月30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總死亡人數突破1000大關,24小時內新增253宗,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醫療艦「安慰」號周一抵達曼... 詳情
美衛生官員料多達24萬死 特朗普:未來兩周痛苦時期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的個案突破18.7萬宗,累計超過3800人死亡。總統特朗普警告,未來兩星期將會相當痛苦。至於疫情最嚴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