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准用口罩消毒技術

[2020.04.01] 發表

在面臨防疫物資短缺的美國,政府批准使用口罩消毒技術,讓醫護人員最需要的N95口罩可重用20次,有助紓緩供不應求問題。

Battelle公司發表聲明說,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能夠清潔N95防護口罩後重用的技術。聲明稱,該公司採用「氣相過氧化氫」(vapor phase hydrogen peroxide)消毒方法,將口罩或防毒面具暴露在濃縮的氣態過氧化氫中兩個半小時,將口罩消毒,而不會降低其性能。過氧化氫水溶液即俗稱的雙氧水。該公司現擁有兩部消毒機,每部機每天可消毒多達8萬片口罩,準備運往俄亥俄州。公司還準備把消毒機運往紐約、西雅圖和華盛頓,預計每天最多可消毒40萬個口罩。N95口罩可過濾掉95%的細小顆粒,助阻隔新冠病毒。目前美國國家戰略庫存約有4200萬個口罩,包括1200萬個N95口罩。

(國會山莊報)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增499死 再創單日新高
【明報專訊】法國再多499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再創單日新高,累計增至3523人死亡。 法國全國確診人數亦大幅增加7578人,累計52,...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衛生官員昨天表示,一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12歲女童已經去世,這是比利時首位因新冠病毒死亡的兒童病例,也是目前歐洲已知的最年...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警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球面對的最大挑戰,亦是聯合國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大考驗,可能會帶... 詳情
愛在疫情蔓延時無懼封關?8旬情侶天天邊境相聚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保持社交距離」成為日常準則,有一對分別住在德國和丹麥的8旬情侶,雖然面對兩國封關,但仍不願放棄從前天天相... 詳情
世衛:亞太疫情「遠未結束」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昨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亞太地區「遠未結束」,不能放鬆警惕。 《路透社》報道,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