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蔓延時無懼封關?8旬情侶天天邊境相聚

[2020.04.01] 發表
丹麥和德國一對老年情侶,在新冠肺炎導致國境封閉的情況下,天天各自前往邊境,在保持安全距離下相聚。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保持社交距離」成為日常準則,有一對分別住在德國和丹麥的8旬情侶,雖然面對兩國封關,但仍不願放棄從前天天相聚的習慣,於是改為各自來到德丹邊境,拿把椅子坐在國境的兩端,在維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一起談天用餐。

《德國之聲》(DW)報道,85歲的英加.拉斯穆森(Inga Rasmussen)住在丹麥,89歲的卡斯騰.圖克森.韓森(Karsten T?chsen Hansen)住在德國。卡斯騰一直以來每天騎著電動腳踏車前往德丹邊境,英加則開車來接他,兩人再一起共度下午時光。

英加和卡斯騰在2年前偶然認識,且從去年3月13日開始,就維持每天約會的習慣。

然而,由於新冠肺炎在歐洲蔓延,丹麥3月14日宣布關閉與德國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接壤的大部分邊境,德國也在2天後跟進,使得兩人僅能夠經常打電話來維繫感情,並盡可能每天都見上彼此一面。

兩人現在會各自前往邊境,相隔著紅白色的國境分界柵欄對坐,一起聊天、吃午餐、喝咖啡、分享餅乾,偶爾也一起喝杯當地有名的Geele Kom酒,舉起酒杯互道:「敬愛情。」以前見面時,他們會擁抱和親吻,但現在必須保持距離。英加說:「我一直都跟卡斯騰在一起,但一個人的時候,感覺時間很漫長。」

他們希望能在4月12日復活節前真正相聚,同時也計劃著未來將一起去旅行。

更多國際要聞
世衛:亞太疫情「遠未結束」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昨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亞太地區「遠未結束」,不能放鬆警惕。 《路透社》報道,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