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12歲女童染疫亡
成歐洲最年輕死亡病例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比利時衛生官員昨天表示,一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12歲女童已經去世,這是比利時首位因新冠病毒死亡的兒童病例,也是目前歐洲已知的最年輕的新冠肺炎患死者。

法國傳媒報道,比利時政府發言人安德瑞(Emmanuel Andre)表示,如此年輕的死亡病例「非常罕見」,令人十分震驚。另一名發言人范胡克(Steven Van Gucht)則說,女童病故前連續發燒3天。

比利時當局沒有提供該病例更多的細節,因此未知她是否有其他潛在疾病的問題。

根據官方資料,比利時昨天死亡病例暴增192例,較昨天513例死亡總數一口氣增加37%。發言人安德瑞說,其中包括過去24小時內的98宗死亡病例,以及前幾天未記錄到的另外94例,這使得死亡總數已達到705例。

比利時有1140萬人口,但卻已有1萬2775個確診病例,其中4920人住院,包括1021位重症患者,整體疫情情況相當嚴重。

更多國際要聞
世衛:亞太疫情「遠未結束」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昨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亞太地區「遠未結束」,不能放鬆警惕。 《路透社》報道,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