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舒適區追夢 何雁詩:原來我可以

[2020.04.03] 發表
何雁詩承認以前太過依賴公司,現在成為獨立歌手後做事變得更積極。(攝影:劉永銳)
當年只得16歲的何雁詩參加第一屆《超級巨聲》,繼而簽約無言縝﹞J行。(資料圖片)
何雁詩表示喜歡拍古裝,因為好抽離,與平時生活完全不同。(Ig圖片)
未婚夫鄭俊弘(右)不時給何雁詩(左)正面鼓勵,為她打強心針。(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何雁詩是歌手還是演員?答案兩者皆是。自她16歲參加無迆臚@屆《超級巨聲》歌唱比賽後入行,之後簽唱片公司唱歌、出碟、拍劇,發展平穩順利;不過,人總會想趁年輕嘗試跳出Comfort Zone,大膽追尋夢想。不經不覺入行11年,何雁詩首次以獨立歌手身分,自資6位數字製作新歌《致有夢想的人》,借歌詞宣告個人信念──「有夢想的人,拒絕不可能!」就是她的心聲和寫照。

重溫何雁詩(阿詩)歷年歌曲作品,大部分都是劇集主題曲或插曲,及以情歌路線為主。去年約滿唱片公司星夢娛樂,失去大公司的後盾支持下,阿詩今年主動出擊,邀請認識多年的音樂人Cousin Fung合作,為她度身訂做講述個人心路歷程的《致有夢想的人》,踏出實現自己夢想的第一步。

獨立一腳踢

自2009年入行至今,阿詩聽得最多的是「你唔得豲漶I」「唔好諗,好難謘I」她堅定說:「如果真的要追尋夢想,就做別人不做的事或者走出自己Comfort Zone。一定會遇到難題,舊公司是令我很安心的地方,唱什麼歌都有人聽,始終有大台支撐。但現在這一刻我好驚沒人理,因為對我來說是好大投資,由發行、簽約、傾版權都是自己做。為預算製作成本還要跟人『講價』,以前從未試過,Word、Excel都唔識用,開始慢慢學,才發覺原來我可以做得到!」

有危就有機

阿詩承認以前有大公司依賴,現在是獨立歌手,做事變得更有效率和積極,雖然事事要親力親為,卻享受過程。勇字行頭的她動用了6位數字私己錢製作第一首歌,期望在樂壇淡市和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下博一博,殺出一條血路。她說:「受疫情影響,大公司未必敢為歌手出新歌,不過『有危就有機』,若要等好多人都出新歌時,獨立歌手未必夠大公司『砌』。」

在沒有幕後巨大保護罩支持下,阿詩唯有多做網上宣傳、跑電台訪問,甚至不介意主動叩門找機會,為的只是實現多年夢想,她坦言:「我好想開紅館演唱會,講出來可能尷尬,夢想會愈變愈大,目標亦愈來愈多,開演唱會是其中一個心願。有問未婚夫(鄭俊弘)意見,他都是講正面說話,幫我打強心針,但這行太難有formula去跟,現在出到一首歌已很開心。」

阿詩盼第一首自資歌能盡快回本,目標出到3首歌,已預備與鄭俊弘多拍生活短片,上載社交網站做宣傳,卻無意轉型做YouTuber或KOL。

拍劇為生計

至於演戲拍劇,阿詩並不抗拒,直認是為幫補生計,她說:「為搵食一定做,我不介意拍劇,幫到首歌又有收入一定會做。但演戲不是我夢想,始終想專注做音樂。以往多數做Happy Girl角色,但在《天命》角色則好慘,其實幾鍾意拍古裝和清裝,可以好抽離,同平時生活完全不同。」

為專注出新歌,近兩個月她都沒時間籌備年底分別在美加和香港舉行的婚禮,很多細節交由Wedding Planner代勞,最希望疫情早日解決不影響婚期。她除了預早跟好友陳瀅度期做姊妹外,亦想跟鄭俊弘再影多一輯婚紗相,本身喜歡大自然的她夢想出埠到外國酒莊影相,但要等未婚夫拍完新劇才決定。

場地提供:The Wave Kwun Tong

髮型:Green Cheung@AdmiX Hair Styling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薛家燕子女送驚喜 炮製群星祝壽片
【明報專訊】薛家燕70歲生日(3月30日),原本計劃筵開數十席擺壽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免聚眾而取消。家燕姐的子女送媽咪生日驚喜,炮製... 詳情
林子博出新歌 老婆狠批老腔
【明報專訊】林子博疫境推出新歌《男人心聲》,昨日到電台宣傳。他說新歌道出其2019年所發生的事,他說:「大家現在面對的問題同我上年一樣,屋企... 詳情
「登六」陳玉蓮仙氣十足低調慶生
【明報專訊】1980年代的「小龍女」陳玉蓮(蓮妹)也「登六」了!今年3月25日是陳玉蓮的60歲生日,在娛樂圈退隱多年的蓮妹低調慶祝,網上流傳... 詳情
吳宇森太太腦腫瘤手術成功
【明報專訊】居於美國的導演吳宇森跟太太牛春龍今年結婚44年,兩人經歷難忘的周年紀念。據台灣傳媒報道牛春龍於兩個月前感頭部劇痛並經常頭暈,其後... 詳情
湯漢斯悼念《那一天傳奇》作曲家 《甜心先生》艾莉溫禾夫確診 阿諾捐5萬口罩抗疫
【明報專訊】金像影帝湯漢斯(Tom Hanks)上月在澳洲確診,成為荷李活首名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藝人,幸已康復出院;曾為他主演《那一天傳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