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新增百宗確診破1000關 派執法人員趕走公園逾百部車

[2020.04.05] 發表
在疫情下緊急救人員出動時,亦配上保護裝備。(加新社)
由今日開始,省府已勒令非必需的建築工程要停工。(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4日)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增101例,總數破一千大關,共有1026例,死亡人數增加12人,累計共25人,有125人住院,當中有53人在深切治療病房內。

面對嚴峻疫情,市府的執法人員昨日大舉出動,向未有保持社交距離的市民,以及違反非必需服務需要關閉命令的店號發出罰單。

據多倫多市府數據,多市昨日錄得新冠肺炎病例總數有1026例,比前天增加了101例。在這些病例中,有66例已經康復,125例在醫院,其中53例住院病例在深切治療病房。至今為止,多市已有25人死於新冠肺炎病毒,死亡人數較前日增加12人,其中27%的病例可歸因於社區傳播。

311熱線電話繼續收到非必需服務仍在營業的投訴,以及民眾聚集和未能遵守社交距離的投訴,尤其是在公園裡。自從省府禁止聚會和市府關閉公園設施(包括停車場和遊樂場)以來,311熱線收到了1,409宗涉及公園內違例行為的投訴。

這個周末,市府牌照及標準部附例人員以及公園、森林及娛樂部工作人員與多倫多警察隊警員合作,在全市公園內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附例,並向市民灌輸公眾教育。執法人員隊伍出動的地點,主要是繁忙的公園、以及市內十大出現違例市民較多的問題地區。截至昨午(4日)1時,執法人員已經驅趕了Humber Bay Park東西停車場的100多輛汽車。

自省政府在3月24日擴大非必需服務的關閉範圍以來,市府牌照及標準部已回應407項投訴,並發布了34項違反省令的通知。多倫多警隊局還向21人發出違規罰單,向兩家企業發出傳票,並發出9項違反省令的通知。

在此期間,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還檢查了409間被認定為未有遵守省府緊急狀況令的酒吧和餐館。在這些場所中,有162間被關閉,有18間因未遵守餐廳關閉令而接獲警告信。還對109家個人服務場所進行了檢查,包括美甲店和美髮店,關閉了105家,同時向4間發出了警告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