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羅斯福號航母艦長為船員請命被炒 逾18萬網民聯署促軍方准復職

[2020.04.05] 發表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美聯社)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Brett Crozier)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去信上級請命,因而遭撤職,周五(3日)離開航母登岸時,獲船上官兵「英雄式」鼓掌送別。網上有逾18萬人聯署,要求軍方讓克羅澤復職。

由於「羅斯福」號有逾百人感染新冠肺炎,50歲的克羅澤日前致函上級求救,要求讓船員下船隔離檢疫,信件廣傳給30人,並外泄給傳媒,周四(2日)遭軍方解職。軍方批評羅澤誇大疫情,在「危機中表露出極差的判斷力」。克羅澤周五步下航母的跳板時,獲船員鼓掌歡呼,大喊「克羅澤艦長,克羅澤艦長」。

不少民眾反對軍方的決定,在網上聯署要求讓克羅澤復職,至周六已有超過18萬人簽名。該網上請願書寫道:「他的行為可能挽救許多人的性命,雖然他被撤職,但他要求安全撤離船員的計劃仍獲執行,他是英雄,應獲嘉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 約翰遜懷孕未婚妻現病徵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在歐洲肆虐,西班牙宣布第二次延長緊急狀態(見另稿),英國過去一天則增添708個死亡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另新增37... 詳情
西班牙延長緊急狀態令至本月底
【明報專訊】疫情嚴峻的西班牙於過去24小時錄得809人死亡,另外再多7026人確診,累計超過12.4萬宗。首相桑切斯指,西班牙疫情開始回落,... 詳情
意大利傳媒上周四(2日)引述專家質疑俄羅斯以援助意大利抗疫之名刺探意大利軍情,認為派遣到意北的俄國醫療團隊可能滲入特工。俄羅斯隨即駁斥是假新... 詳情
施紀賢當選工黨黨魁
英國工黨昨選出施紀賢(Keir Starmer)出任黨魁,接替爭議不斷的郝爾彬。施紀賢在黨內首輪遴選中以56.2%得票勝出。工黨黨內近年湧現... 詳情
孟買貧民窟首宗死亡 封鎖300民居防爆疫
印度孟買一個亞洲最大的貧民窟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同區再有兩人確診,當局封鎖該區300個民居。有醫生憂慮,一旦貧民窟出現社區傳播,疫情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