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雀館健身房津貼上限10萬

[2020.04.0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個行業因應疫情發展被政府勒令停業,生意大受影響,這些被要求關閉的處所均受惠於新措施。政府昨日宣布,美容院和按摩院營運者可按處所面積大小獲得3萬至10萬元支援;連鎖美容或按摩中心最多可獲300萬元。至於其他被要求關閉的處所包括麻將館、健身中心、遊戲機中心和桌球場等,都可獲一筆過10萬元津貼。

戲院在政府措施下關閉14天,政府亦宣布,向3月份內有商業營運、持公共娛樂場所牌照的電影院提供資助,資助額為每塊銀幕10萬元,每條院線最多可獲300萬元。

學校小賣部獲8萬元

學校因應疫情停課多月,很多學校和專上院校的服務供應商生計受損。政府表示會向學校小賣部、食堂和餐廳提供8萬元資助,預計惠及900個營運者;亦會向飯盒供應商提供1萬元資助,預計惠及1000間學校的供應商。政府亦會向每名校巴司機和保母提供1萬元資助,料有5300名校巴和學校私家小巴司機,以及5300名保母受惠。至於在學校擔任導師、教練、培訓人員和興趣班營辦者,合資格者可獲7500元資助,預計惠及2.7萬個營辦者或人員。教聯會歡迎政府從善如流,推出措施協助與教育相關行業渡過難關,待復課後繼續為學生服務。

食肆資助分兩期派 八成須作出糧

餐飲業的生意亦大受疫情打擊,其中被勒令關閉的酒吧可額外獲發一次過5萬元資助。政府亦會向餐飲處所提供一次過資助,按處所面積大小,由25萬至220萬元不等,分兩期發放,但最少八成資助額須用以支付僱員薪酬,持牌人也須承諾在領取資助後3個月內不會裁員。此外,在食環署管理的公眾街市內的熟食或小食攤檔承租人,可獲一筆過5萬元資助。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美容院明停業  影響5萬人生計  客人預繳料涉款80億  消委:倘結業難獲賠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除了規管餐飲業務以及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聚集的措施延長14日,並新增美容院和按摩院於明日起停業14日,兩者有效期均至4...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為感謝醫護人員,將豁免12.5萬醫護未來3年的註冊及登記費。被問能否承諾不對罷工醫護秋後算帳,林鄭稱是醫管局...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上周四被拍攝到與40多人在「下半閘」的酒吧內聚集,涉違「限聚令」。昨有多個建制派議員在衛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 詳情
湖北來港者靠自願申報  議員憂陸路檢疫有漏洞
【明報專訊】武漢昨起解封,當地醫生料有一萬至兩萬名無病徵感染者。當地回港者須家居檢疫14天,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湖北省、從陸路口岸來港者,...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仍有45名曾向入境處求助的港人滯留摩洛哥,中國駐當地大使館今日安排專機接走當地公民,當中包括27名香港居民。 乘客要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