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狂遭辱罵是「黑人 」 譚德塞公開點名:攻擊都來自台灣

[2020.04.09] 發表
譚德塞世衛記者會點名台灣對他人身攻擊。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9日例行記者會,特朗普指責世衛討好中國成為媒體提問焦點。記者會中,譚德塞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對他人身攻擊兩到三個月,他說自己因為膚色而被種族歧視,但他不在乎,對身為黑人感到自豪。他再也不能忍受,他說出來是因為真的夠了。

譚德塞自稱受到死亡威脅及種族主義侮辱,還特別提到來自台灣的歧視言論。他指攻擊在大約3個月前出現,質疑並指摘台灣外交部明明知道此事,卻對這些威脅視而不見,甚至轉而開始對他攻擊。譚德塞激動稱,對他的人身攻擊超過3個月,各種傷害包括媒體評論、給他冠上各種稱號,說他是黑人等等。他不在乎過去甚至有死亡威脅,但當黑人及非洲族群被侮辱時,他再也不能忍受,譚德塞公開點名台灣,連講3次就是台灣,並罵3分鐘「夠了!真的夠了!」。

對此,台灣9日發聲明,針對譚德塞的指控,表示強烈遺憾與抗議,並向台灣道歉。

台外交部新聞稿譴責,譚德塞幹事長的指控嚴重誤導國際視聽,對此感到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並且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更多中國新聞
國民黨立委立院「氣炸」口罩:險釀火警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口罩成為保命工具。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口罩可用電鍋蒸過後,重複使用。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圖)昨說,她7日在辦公室嘗試蒸... 詳情
最大盜版「楓林網」被查抄
【明報專訊】流量最高、規模最大的盜版網站「楓林網」8日被查抄,盜版網站瞬間風聲鶴唳,除「gimy.tv」昨晚立即關站,小鴨影音、pttpl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