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退選 美股大漲
道指重回23,000點上

[2020.04.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資深參議員桑德斯宣布中止競選活動,意味前副總統拜登將成為民主黨正式候選人,在11月的大選挑戰總統特朗普。選舉形勢明朗化,對美股有提振作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大漲779.71點或3.4%,收於23,433.57點。標普500指數升3.4%,收於2,749.9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6%,收於8,090.90點。對美國能在不久將來扭轉疫情局面的期望,也有助提振股市。

因新冠疫情爆發承壓的股票周三領漲,郵輪公司Carniva、Norwegian Cruise Line 和Royal Caribbean都升至少6.1%﹔美高梅酒店集團(MGM Resorts)漲10.1%,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s)漲13.5%。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升12.4%,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分別漲10.9%和4.4%。

原油價格亦攀升,同樣給股指助力。紐約期油升6.2%,收於每桶25.09美元。能源板塊是標普500中表現最佳的其中一個,升逾6%。醫療股升逾4%。周三的反彈之後,道指從低位回升29%,納指今年迄今跌幅已不到10%。

更多經濟要聞
涉欺詐披露後暴跌83%
【明報專訊】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股票,自周二早上起已因待定消息暫停交易。這家被稱為星巴克在中國對手的咖... 詳情
皇銀CEO﹕對比金融危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行政總裁麥凱(Dave McKay)周三表示,與2008-09年金融危機相比,新冠病毒疫情對加拿大經濟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