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市民少坐公車 促退還月票半個月車資

[2020.04.10] 發表

【明報專訊】逾1,000名購買了多倫多公車局3月月票的市民﹐要求當局退還部分款項﹐又或作出其他補償﹐彌補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不能又或不願意乘坐公車的損失。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en)表示﹐已留意到部分乘客的訴求﹐當局會為此研究﹐但現階段未能作任何決定。市府亦不願評論事件﹐並表示他們無權干預公車局的收費。

一個名為士嘉堡公車行動(Scarborough Transit Action)的團體發起網上簽名行動﹐指很多居民(尤其是學生、長者、大專生)都因為疫情爆發﹐不能在3月份使用月票。這主要是因為省長道格福特於3月17日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大部分商店、公共服務及學校都必須關門﹐大部分乘客的月票只用了半個月。

該組織在請願信上敦促公車局﹐一是退還月票一半的費用(成人月票為156元)﹐一是延長月票的使用期。

請願信指出﹐過去數周在街上行走的﹐都是一部部空車﹐無理由要乘客付款。在疫情下﹐很多人失業﹐前路茫茫﹐更重要是﹐白白支付半個月的月票費用對一些低收入人士來說﹐是嚴重的損失。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