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勞宿舍群組感染 兩萬人隔離

[2020.04.10] 發表
泰國起用外勞為曼谷進行清潔及消毒,戴安全帽及口罩的工人昨日在市中心的市場工作。(美聯社)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在亞洲蔓延,泰國旅遊勝地芭提雅即日起封城3周,新加坡就因應外勞宿舍出現感染群組,將約2萬名外勞集中隔離。

新加坡當局早前為防止傳染情況進一步惡化,將約兩萬名外勞集中隔離在兩座宿舍,有網上片段可以見到大量外勞要到樓下,排隊輪候取水,有警員維持秩序,並在宿舍外巡邏和戒備。衛生條件較差,居住環境擠擁的外勞宿舍是新加坡最大的感染群組之一,跟至少253宗確診和9宗死亡個案有關,在當地超過1600宗,確診個案中佔約一成半。

不過有專家就批評將大量外勞,集中隔離的做法不當,批評情況類似鑽石公主號郵輪太多人擠在一個狹窄空間。社交距離措施無效之餘,更可能會令原本健康的人亦受到感染,有團體就建議當局應該盡快為隔離的外勞進行病毒測試,並將確診者送院就醫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另外,泰國旅遊勝地芭堤雅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布即日起封城3周,芭堤雅所屬的春武里府政府表示,在封城期間如非當地居民,或在當地工作的僱員就不能進入芭堤雅,當局在道路設置5個檢查站,所有經過的人和車輛都要檢疫,當局又下令芭堤雅民眾在公眾地方要佩戴口罩。

首都曼谷和清邁亦宣布,周五起至本月20日暫停供應和售賣酒精飲品,以防民眾聚集。泰國現時確診個案超過2400個,32人死亡,泰國政府上周五起在晚上10時至凌晨4時實施全國宵禁直至另行通知。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也門武裝停火助防疫
由沙特主導、與也門反政府胡塞武裝交戰的多國聯軍周四(9日)起實施單方面停火,為期兩周,以支持聯合國和平進程,避免新型冠狀病毒在也門爆發。聯軍... 詳情
互聯網公司Google周三(8日)宣布禁止員工使用桌面版視像會議程式Zoom,指程式不符合他們對員工所用程式的保安標準,因此員工的公司電腦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