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加強老人服務聚居機構防疫
安省6237確診安老院佔931例 98老人死

[2020.04.11] 發表

葉麗雅特別指出﹐「將重點加強長期安老院等老人聚居服務機構的防疫工作﹐如果一間安老院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那麼所有與患者有接觸人員﹐包括住院老人、護理人員以及臨時到訪人員﹐不管有無病症都要進行新冠病毒測試。」

截止4月10日﹐安省確診新冠病毒病案6237例﹐比前一天增加478例﹐累計死亡222人。安省73間長期安老院﹐共有931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565名住院老人和366名護理人員﹐98名老人死亡。

葉麗雅還說﹐「省府繼續增加新冠病毒測試容量﹐在現有100個公眾檢測中心基礎上﹐增加醫院、醫學實驗室以及社區內的檢測點。我們還更新了感染新冠病毒症狀列表﹐除原有的呼吸困難、乾咳、發燒、肌肉痛、喉嚨疼等明顯症狀外﹐聲音沙啞、吞咽困難、沒有味覺以及腹瀉眩暈嘔吐等列入疑似症狀。特別是老年人﹐如果有寒戰、意識模糊精神錯亂、突然跌倒、功能下降以及心跳過快血壓下降等症狀應懷疑是新冠病毒感染。」

葉麗雅還提醒那些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的居家隔離人士﹐遵守醫療部門指示﹐儘量留在家中﹐外出執行與人保持最少2米的社交距離規定﹐因為有可能你在檢測時呈陰性﹐但依然是新冠病毒攜帶者。

日託中心沒提供服務不可收費

日託及託兒護理不能收留位費

另外,針對省內有日託中心在未有提供服務下,繼續向家長收費,安省政府昨日發出緊急狀態命令,下令除了向緊急和救護人員的子女提供日託服務的機構,不可以在未有提供服務下收費。 在這項命令下,日託中心亦不能向家長收取留位費。這項命令同時延伸到有家居內的託兒護理服務。

被問及省府應否仿效國內其他省份做法,盡快告訴家長這個學年是否已經全面結朿,教育廳長萊斯昨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仍是會聽取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的意見,獲得相關資訊時,盡快告訴家長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