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宗確診1死 華航同機11人感染

[2020.04.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五(10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新增2宗境外輸入病例。埃及旅遊團一名70多歲男團員早前確診,近日病情惡化,於周四(9日)搶救無效死亡。截至周五,台灣累計382宗確診、6人死亡。

指揮中心稱,該名70多歲的患者本身有慢性疾病,於上月17日發病,兩日後確診,其肺部浸潤明顯增加,出現呼吸急速等徵狀,後轉送深切治療部隔離治療。醫生曾為他裝設人工心肺機及呼吸機,最終仍不治身亡。

新增確診病例分別為20多歲女患者和60多歲男患者,前者為在美國留學的台籍學生,其乘搭的華航CI011航班至今累計11人確診;她周日(5日)出現流鼻水、鼻塞及嗅覺異常徵狀,直至周五確診。男患者則於2月16日至3月29日與妻子前往印尼探親,兩人返台後在家居隔離期間先後確診,惟他至今未出現任何徵狀。

海基會晚上宣布,已洽請中華航空安排2架包機,由上海飛抵桃園,供滯留湖北的台胞乘搭,分別於本月20日及21日晚上7時50分在浦東機場起飛,將於周六(11日)明日上午9時30分起受理旅客統一訂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南部周六(11日)凌晨12時44分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其中在高雄,許多民眾反映被地震震醒。目前尚未傳出災情或傷亡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