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部分車保費 車主宜查詢保險公司

[2020.04.13] 發表
安省在緊急狀態下﹐馬路的車流量大減。

【明報專訊】雖然有汽車保險公司早前指﹐省府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少提供非必需服務的商戶都暫停營業﹐加上大部分省民都要留在家中﹐令馬路上車流量大減﹐車禍的因此而大幅減少﹐遂承諾退還部分的汽車保費予投保人。

不過﹐每間公司的減免保費條件各有不同﹐並非所有人受惠﹐消費者應打電話給所屬的保險公司﹐查詢自己是否符合減免保費的條件。

代表加拿大90%車保公司的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主席Don Forgeron說:「毫無疑問﹐受疫情影響很多人很少或者根本不需要駕車外出﹐保險公司理應給這部分車主減免保費或者允許他們延遲繳納保費。已有數十萬加人給他的保險公司打電話﹐要求延遲支付或者減免車保費﹐我們測算﹐未來3個月﹐保險公司減免客戶的保費總額達6億元。」

倡議汽車保險改革組織FAIR發言人Rhonda Desroches說:「安省不合理的高昂車保費早已臭名遠播﹐當前疫情下保險公司應該採取更多措施﹐幫助消費者渡過難關。據我所知﹐已經有一些保險公司為所屬客戶提供經濟補償﹐希望其他保險公司趕快行動。」

總部位於美國的Allstate加拿大分公司宣布﹐將花費3,000萬元補償消費者﹐即每一名購買汽車保險的客戶每月車保費自動減少25%﹐這一筆退款,將以支票形式最遲於下一個月中旬郵寄給車主。

不過﹐亦有些保險公司只為符合條件的投保人減免保費﹐包括﹕失業或暫時失去工作人士、因疫情在家辦公人士、駕車里程數減少人士、染病人士﹐以及老年人等。

Desroches最後提醒車主﹐加拿大有195家汽車保險公司﹐每間公司的減免保費條件各有不同﹐故消費者應去電保險公司﹐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減免保費的條件。

更多要聞二
加國進行全球最大血療試驗
【明報專訊】在缺乏特效藥治療新冠肺炎病毒的情況下,已經感染過該病毒而又痊癒的患者,其體內的血液因有抗體而成為潛在的抗病毒藥劑。目前﹐加拿大各... 詳情
醫護借鏡台「新冠箱」 大減插喉感染風險
【明報專訊】目前在抗擊疫情前線的醫護人員,所面臨的最大的感染風險,就是在他們給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插喉的時候,因為在將導管插入患者氣管時,醫護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