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辦公室公眾場所限制
三成加人指至少2周沒新病例

[2020.04.15] 發表
近3成加人認同至少2周沒有新病例,才應取消對辦公室公眾場所限制。圖為1名加人全副武裝準備進入本地一間超市。(加新社)

【明報專訊】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有近三成加人認同至少2周沒有新病例,才應取消對辦公室及公眾場所的限制。

這些數字是根據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4月9至12日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得出的,該民意調查了1,508名成年加拿大人和1,012名成年美國人。

這項民意調查顯示,有29%的加拿大人認為,只有在該國至少有兩周沒有新病例的情況下,才應取消對工作場所和休閒活動的限制。

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在限制解除之前,僅發現零星病例,並確保對醫療系統沒有壓力。略高於20%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人應保持社交距離並遠離工作場所,直到有疫苗可以預防這種病毒。

加拿大人似乎也非常致力於遵守公共衛生制定的規則,98%的調查受訪者表示,他們遵守社交距離政策。

在取消目前的限制之前,有40%的人說他們將舉報不遵守公共衛生規則的人。

相比之下,有46%的美國人說他們不會向當局報告違反規則的人們。

美國已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病毒爆發的重災區,現在死亡人數超過任何其他國家。

但是,美國對社交距離和公共衛生措施的態度似乎比加拿大更為寬鬆。

受訪者被問到他們是否遵守特定措施,例如與他人保持2米的距離,或僅出於必需才出外,他們發現,不遵守其中一項措施的比例在美國為46%,而加拿大為26%。

在接受調查的加拿大人中,有65%擔心美國的局勢可能對本國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情況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人相對較少擔心加拿大的新冠肺炎情況,只有19%的人擔心這會影響到自己的國家。

美國公民對他們政府採取的措施似乎也不太滿意,只有44%的人支持。

在加拿大,聯邦政府對其採取的抗擊病毒措施獲得了76%的支持。

更多要聞一
疫境下診所不收新症 病人轉求助藥劑師增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病人都避免到醫院急症室求醫﹐偏偏大部分診所又不接受新症﹐病人於是改往藥房向藥劑師求助。部分藥劑師慨嘆﹐工作... 詳情
莊德利研有限度重開公眾遊樂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4日)表示,市府正考慮有限度地重新開放市內的公眾遊樂場(圖)。 他又說,首先要聽取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 詳情
加國公司改廣告策略 棄產品宣傳多講感謝話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過去數周,不少公司紛紛努力解決如何填補先前購買的廣告時段以及他們想在這非常時期表達的信息。而選擇承認新冠肺炎大流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