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肉食加工廠紛爆疫 停產或減產憂影響供應

[2020.04.16] 發表
加拿大肉食品供應面臨短缺風險。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多間肉食加工生產企業爆疫情﹐加拿大肉食品供應面臨短缺風險。

在加拿大和美國﹐一些大型肉食生產加工企業由於員工感染新冠肺炎﹐要麼關廠要麼減少產量。位於阿省High River地區的北美最大肉食生產廠之一Cargill肉聯廠﹐近期因為有20多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不得不減少生產規模。

加拿大牧場協會(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CCA)通訊經理Michelle McMullen說:「僅僅Cargill肉聯廠一家的生產規模﹐就佔到加拿大牛肉產量的三分之一﹐當前疫情已經嚴重衝擊加拿大的肉食品生產加工領域。」

在周日(12日)世界最大的豬肉生產加工企業Smithfield food宣布﹐由於有工人感染新冠肺炎﹐關閉其美國的一家工廠﹐並警告可能影響到美國境內所有肉食品零售供應。

在加拿大﹐位於魁省Yamachiche市Olymel肉聯廠在9名工人感染新冠肺炎後關廠2周﹐本周二才部分恢復生產。位於安省賓頓市的楓葉食品廠(Maple Leaf Foods)因3名工人感染上周宣布暫時停止經營。

加拿大火雞養殖協會(Turkey Farmers of Canada)表示﹐當前火雞生產加工供應系統還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已要求養殖農戶採取額外措施避免感染疫情﹐包括取消養殖觀光遊活動和加強養殖設施、人員的防疫消毒等。

CCA主席Bob Lowe表示:「為了執行政府保持社交距離防疫規定﹐所有生產加工企業不得不減少生產規模﹐維持經營愈來愈困難。考慮到疫情發展和未來的不確定性﹐ 我們正要求政府給予緊急支援﹐保證肉食品供應不受影響。」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