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檢測能力不足 加人生活難望復常

[2020.04.16] 發表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本國已對46.2萬名患者進行檢測。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在衛生當局能夠迅速檢測發現並根除新冠肺炎新病例之前,加人的生活將不會恢復正常。但目前看來,本國離這個目標還差很遠。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具備為廣泛人群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的能力,屬於國家考慮放寬身體距離措施的關鍵要求之一。然而,加國的檢測能力因全球供應短缺而受阻,一些省份更表明,它們會優先考慮誰人接受檢測,即使是明顯患病的人士亦然。

聯邦政府和衛生官員表示,他們正為此努力。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一旦第一波疫情消退,渥京將必須能夠迅速採取行動發現新病例,並阻止那些患者引發新疫情,「當我們能夠放寬對社交隔離的控制並開始重新開放經濟時,在非常廣泛的基礎上進行大規模的快速檢測,將是我們必須保持警惕的重要部分。」

全國46.2萬患者已進行檢測

自新冠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本國已對46.2萬名患者進行檢測。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公共健康學院教授思萊(Timothy Sly)認為,聯邦政府需要做得更好,它需要知道誰人已免疫,誰人處於危險之中,以及誰人對該病毒呈陽性,以便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屆時聯邦就可以放寬對隔離的總體要求。

思萊指,以人口比率計,儘管加拿大的檢測率領先於美國,但落後於德國和冰島等國家。

各省為應受檢測者自行制訂標準。由於檢測用品供應有限,許多省將精力集中在高風險患者身上,例如醫院和長期護理中心等。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Theresa Tam)則強調,聯邦政府和實驗室官員每天致力解決供應和產能等問題,他們正努力增加本地供應,以減少依賴其他國家。

她為本國目前的檢測率辯護,強調事實是迄今94%測試結果屬陰性,反映本國在針對風險群組和盡力辨別社區傳染之間取得平衡。

思萊認為,聯邦政府還可於短期內有能力進行檢測,查出哪些人具備免疫力,這可能在讓民眾停止隔離並復工中發揮積極作用。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動員醫生支援長期護理院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三呼籲各醫院和診所的醫生,前往支援人手短缺的長期護理中心,應付新冠肺炎危機。有... 詳情
大量商業客機機師失業 軍方盼藉機吸富經驗人手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數百名商業客機機師因新冠肺炎危機而失業,皇家空軍希望藉機招攬該批機師,以解決經驗豐富的飛行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 因...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部周三表示,在春寒過後,加拿大將迎來正常的夏季天氣,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保持身體距離和留在家中的加人帶來好消息。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物質使用及癖癮中心(Canadian Centre on Substance Use and Addiction,CCSA... 詳情
iPhone SE開售 599元起價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潮下、加上實體店全面關閉,Apple昨(15日)宣布了新的第二代iPhone SE,售價僅為599元,以網上銷售方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