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職工運送遺體限醫院護理院外交收

[2020.04.17] 發表
新例規定殯葬車輛須停在建築物外面﹐殯葬工人把裹屍袋等裝備交給院內人員﹐由院內人員把屍體裹好後搬出建築物外。

【明報專訊】為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省府昨推出新規﹐就是從本周開始,禁止殯葬運輸工人進入醫院、長期安老院等醫療護理單位搬運因新冠肺炎死者的屍體。

新例規定殯葬車輛須停在建築物外面﹐殯葬工人把裹屍袋等裝備交給院內人員﹐由院內人員把屍體裹好後搬出建築物外。

安省首席法醫官Dirk Huyer醫生說:「這一防疫新規是依據安省喪葬管理法(Bereavement Authority of Ontario)推出的。我理解新規可能給醫療護理單位帶來一定壓力﹐但是一切都是為了防範疫情擴散﹐挽救生命。把屍體直接放進裹屍袋密封﹐讓人感覺非常不人道﹐但這是阻止新冠肺炎傳播的最好方式。」

Huyer還說﹐省府在推出這一規定前已經廣泛徵求了醫院、長期安老院等醫療護理機構的意見。截止4月16日﹐安省已經有423人死於新冠肺炎﹐其中超過三分一女是長期護理院的住院老人。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