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最快8.15復賽 飛馬棄權

[2020.04.17] 發表
香港飛馬(黃衫)成為首支退出今季港超的球隊。(資料圖片)

香港足總早前向10間港超球會提出復賽初步建議,球季於9月中旬重開。貝鈞奇昨稱,聽取多隊意見後,復賽日期最早為8月15日,但仍需視乎最終參賽隊數,調整為8月下旬或9月重開,暫定11月7日完季,3場盃賽決賽計劃在9至10月內舉行。貝鈞奇補充,決賽兩隊若有球員在轉會窗重開後轉投對手,因在盃賽已註冊而不能倒戈,復賽後的聯賽則不受限制。

羅傑承:不應鼓勵中下游隊參賽

至於復賽球隊數目,貝鈞奇確認,香港飛馬提出不會參加,足總設定本月30日為申請退賽截止日,而退賽球隊今季成績將作廢,他稱有信心至少有6隊續參賽:「我們沒有設定最少參賽數目,但與球會交談後,估計至少會有6隊繼續參與。」他又稱,今季不設升降制,下季預定今年11月下旬開鑼、明年6月完季,維持10隊。

飛馬會長羅傑承表示,同意今季復賽提前至8月中舉行,從而將下季開季時間拉開距離。

他又指出,不應鼓勵沒爭標機會的隊伍參賽:「今季不設降班,榜尾球隊大多已撤走外援,如參賽目的是為下季熱身,只會拖長補賽期,亦增加足總工作量。強弱懸殊比賽沒吸引力,也沒經濟效益,補賽若只有前列4至5隊參加,為爭標或爭亞洲賽資格必搏盡,可增賽事觀賞性。」

貝鈞奇亦確認,腰斬港甲、乙、丙及女子等業餘聯賽。他透露,政府已為各港超隊補貼過去兩個月閉門比賽開支,每隊涉約4、5萬元。就大部分港超球員於5月31日約滿,貝鈞奇望球會跟球員協商,冀雙方互相諒解。

港足主帥麥柏倫因疫情延長合約

另外,港足主教練麥柏倫原定隨政府資助足總的「5年計劃」,合約期原於上月屆滿,但受疫情影響,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昨確認,這名芬蘭籍教練連同部分足總員工的合約,延長至6月30日才到期,足總會在6月前跟政府就延續資助問題開會。

更多體育
繼中國喬丹上周在侵權案敗訴,中國傳媒昨日報道,「NEW.BARLUN」紐巴倫一審判決敗訴,需要停止對「New Balance」新百倫的不正當... 詳情
體壇快訊
祖域違塞國隔離令被起訴 皇家馬德里前鋒盧卡祖域上月離開西班牙,返回家鄉塞爾維亞後被指違反28天隔離令,昨日正式被塞爾維亞當局起訴,面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