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適當時機分階段重開經濟 省府將開足馬力助受困企業
教局向貧困家庭發放iPad 方便學童上網學習

[2020.04.18]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強調,經濟將分階段重新開放。(加新社)
省府已透過各個教育局,向貧困家庭孩童發放2.1萬部iPad,方便學童上網學習。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17)日在省長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否考慮過今年9月學年亦因疫情將受到影響,他回答一切以學生的健康和安全作為最大考量。

他補充說,現今教育廳的首要考量,是幫助學生先完成這個學年的學業,還有先要聽取首席醫療官的意見,安省內閣會在採納各方竟見後,審時度勢作出決定。

他又說,省府在為各種情況做準備,而他仍然致力於兩個優先事項:確保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以及確保學生繼續接受教育。他說,政府目前正在製定一項計劃,以在大流行期間完成當前的學年,但將根據首席醫療官的建議做出進一步的決定。萊斯說,他將考慮所有選擇,以確保沒有任何孩子在學習上有差距。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也分享了另一項旨在支持教育的措施,宣布安省的各個教育局已與Apple和羅傑斯(Rogers)合作,幫助有需要的學生。如果學生不具備使用安省在線在家學習計劃所需的技術或互聯網,則有資格獲得預裝有免費Rogers LTE無線數據的iPad。 iPad是由教育局以折扣價購買的,數據覆蓋範圍將持續到6月學年結束。從本周開始分發,目前將21,000台iPad發送到有需要的家庭。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也談到了醫生在提供遠程護理方面遇到的問題。安省先前宣布已經開發了新的計費代碼,以便家庭醫生可以在整個大流行期間繼續提供遠程服務,例如電話諮詢。但是,醫生要等到6月中旬才能獲得這些新服務的付款,因此許多人開始擔心自己支付診所租金和設備費用的能力。葉麗雅說,她目前正在與安省醫學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合作解決這些問題。

至於安省經濟何時重新開放的問題,道格福特說,他已經在最近的電話中與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以及所有其他省長討論了這個問題。

道格福特強調,經濟將分階段重新開放,還說總理認識到該國的每個省都是不同的。

他列舉了卑詩省和阿省的例子,說卑詩省和阿省在抗疫方面略勝安省,而阿省正在選擇重開經濟非常謹慎地前進。

他強調說,安省將採取同樣的措施,但要採取有條不紊的方式,以確保政府與全省的工業界進行磋商。但是,他說會把注意力全部集中於確保在適當的時機推動經濟發展,一旦流程順利進行,他的政府將「開足馬力」,以幫助所有陷入困境的企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