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國應對疫情不透明
各國應審視是否用華為中興

[2020.04.18]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透明,促請各國重新審視使用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風險。

蓬佩奧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他深信此刻見到中國共產黨未能對疫情公開透明,或以適當方式處理病例數據,會令許多國家重新思考如何安排電訊設施建設。蓬佩奧表示,當華為向他們兜售電訊設備和硬體時,這些國家將會持不同眼光來審視決定,又稱特朗普政府一直警告允許中國共產黨擁有基礎設施構成的威脅,並用華為和中興通訊來舉例。

蓬佩奧又指,他認為對美國的商界領袖來說,今次疫情是一個現實時刻,審視與中國業務相關的政治風險,美國供應鏈不應依賴任何其他國家。

更多中國要聞
「熔噴布之鄉」違規生產 企業全停整頓
作為生產口罩的核心材料,內地熔噴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價格暴漲幾十倍,市場亂象叢生。公安部昨通報,近日嚴打倒賣熔噴布,破獲20宗相關案件,... 詳情
中國海關總署周四(16日)通報3宗違法出口醫療物資案例,多間涉案的貿易公司因違規申報,或未提供相關證書而被立案調查;當中有公司在一般的口罩中...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約300名在馬爾代夫工作的中國員工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至今滯留在各個度假島,當中有員工表示,因度假島營運商... 詳情
雲南遇10年來最嚴重乾旱 147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受持續降雨量少、分布不均影響,雲南遭遇近10年來最嚴重乾旱,省內100條河道斷流,180水庫乾涸。財政部、應急管理部昨日向該省及... 詳情
浦東新區30周年 冀2026經濟再倍增
2020年4月18日是浦東開發開放、設立新區30周年紀念日。消息人士透露,內地會有相關的慶祝活動安排。近期,內地密集發表一些知名人士的紀念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