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炎山坐崖邊拍照 新北警墜谷亡

[2020.04.18] 發表
搜救人員以繩索垂吊方式下達深120米的谷底。
林永翰上半身被埋在土石堆中。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碧潭派出所員警林永翰,17日休假與友人攀登苗栗三義火炎山,中午12點多在峽谷懸崖邊拍照時,因土石掏空摔落深達百餘米的峽谷,搜救人員花費3個多小時在谷底找到人,但林員胸部以上遭土石掩埋,最後由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遺體運下山,家屬悲痛萬分。

25歲的林永翰平時表現認真,警專畢業後任警職已5年,兩周前才在新店即時救回昏厥的7旬老翁性命,卻不幸墜谷身亡,林男的爸媽趕抵現場,哭到癱軟跪地,場面令人鼻酸。

林永翰昨日輪休,與張姓友人到三義攀登火炎山,中午拿笉oPro想在峽谷處拍美照,卻沒注意站在已被掏空的懸崖邊,拍第二張照片喬角度時,土石瞬間崩塌,林男摔落深達100多公尺的峽谷底,胸口以上插入土石堆中,失去生命。

張姓友人目睹意外發生趕緊報警,附近山友也被這突如其來一幕嚇得驚聲尖叫。目擊山友表示,林男摔落前是坐在懸崖邊雙腳懸空,他的友人則在旁幫他拍照,挪移位置時突然後方土石飛揚,原以為只是落石,沒想到聽到有人喊「有人掉下去了!」

苗栗縣消防局獲報派出警消分批登山救援,但因火炎山地勢陡峭、攻頂路途長達2.5公里,搜救小組直到下午2點15分才接觸到在山上等待救援的張男,循茈L的指示確認墜落點後,特搜人員以繩索垂吊至谷底,下午4點找到林男,但早已無生命[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前日再傳出有軍人自殺事件。台媒報道,駐守桃園市楊梅區的陸軍第六團機械化步兵二六九旅,當晚用餐後不久,有官兵發現一名黃姓中尉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