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削目標價 蘋果股價挫逾1%

[2020.04.18] 發表

【明報專訊】高盛分析師團隊發表報告,預期在疫情影響下,蘋果在4至6月季度賣出的iPhone數量,將按年大跌36%,預料iPhone平均售價也會持續疲軟,因此將蘋果股票評級由「中性」下調至「賣出」,目標價則由250美元降至233美元,是彭博社追蹤的分析師中第二低。蘋果股價周五跌1.36%,至282.80美元。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向員工直言,蘋果無可避免受到全球經濟趨勢的影響,但他強調公司財政充裕,即使門店關閉仍會向零售人員繼續支薪。蘋果周四重開韓國的門店,是其首次在中國境外恢復門店營業。彭博社稱,蘋果期望5月初重開美國門店。

庫克稱,將繼續為研發投入大量投資,暗示產品發布是應對危機的關鍵策略。他說,蘋果近期推出新MacBook Air超薄手提電腦、iPad Pro平板電腦及廉價新機iPhone SE,都反映疫情不會影響產品發布。

蘋果營運總監威廉斯(Jeff Williams)稱,疫情提高了蘋果保健產品,包括Apple Watch的重要性,並表示相關領域開發不局限於手表。彭博社稱,蘋果計劃今年稍後發布4款手機,並準備在明年或後年推出虛擬實境(VR)耳機。該公司正開發Mac機的處理器、擴增實境(AR)眼鏡及汽車自駕技術等。

更多經濟要聞
Shopify超越Brookfield 成加國第三大上市公司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 Inc.股價大漲,一躍成為加拿大第三大公司,凸顯出新冠病毒肆虐期間虛擬世界的價值。 Sh... 詳情
擬發5億元新債 AMC?升逾30%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影業連鎖院線AMC Entertainment股票周五?漲31.15% ,該公司表示,它將發行新債,使其能夠承受影... 詳情
增聘15萬員工目標達成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周五表示,它已提前6周,實現增聘15萬名員工的目標。現在,沃爾瑪表示計劃再增聘5萬人,以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