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回覆:剪髮的煩惱

[2020.04.22] 發表
圖a
圖b
圖c
圖d

【明報專訊】身為學生,最害怕的除了考試測驗,想必是剪頭髮。俗話說:「人靠衣裝,佛靠金裝」,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非常重要!每走進髮型屋,都怕效果未盡人意,頭髮被剪得不敢見人。這期教你如何與髮型師溝通,解決煩惱。

■還沒明白怎麼最自在

李榮浩《不搭》(李榮浩填詞)

人生過了十幾年,剪髮次數不可勝數,嘗試過的髮型更不勝枚舉。每次剪完只覺忐忑不安,猶如沒有一個髮型能讓自己從容自若。這時候你不妨把「還沒明白怎麼最自在」的煩惱交給專業髮型師,告訴他你不明白怎樣的髮型最適合自己。相信髮型師吧,他會根據你的頭型、臉型,為你「度身訂做」令你自在又合適的髮型。(圖a)

#剪極都怪怪]

■剪不斷,理還亂

李煜〈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

頭髮如命根,留了這麼久的頭髮,在離別的一刻難免不捨。當髮型師問你想要怎麼剪的時候,可以引用李煜的〈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請髮型師再等一會,讓你回憶這幾個月來與頭髮的點點滴滴,陪伴在一起的時光,「啊!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圖b)

#又係時候講拜拜

■到這剛剛好 剩不多也不少

薛之謙《剛剛好》(薛之謙填詞)

有人喜愛乾爽利落的短髮,亦有人喜歡氣質自然的長髮。每次到了剪髮的尾聲,髮型師都會拿茪j鏡子,左瞧右看,對荍A的後腦勺問「這個長度可以嗎?」你可以唱出薛之謙的《剛剛好》,表示你對長度十分滿意,恰到好處,亦是對髮型師手藝的肯定。(圖c)

#好fit好fit

■要對自己有信心先得赯

電影《重慶森林》

王家衛電影中警察663(梁朝偉飾)失戀後家堛漯F西很「傷心」,他坐在廁板上「安慰」薄薄的肥皂說:「你知唔知你瘦鬫n多呀……咁又何必隉H要對自己有信心先得赯嚏C」坐在髮廊椅子上的你將要告別三千煩惱絲,不宜過分擔憂。有時樣子不好與髮型無關,卻是自信不足所導致。不如給自己一點信心,告訴自己可以駕馭所有髮型。(圖d)

#我好型我好靚

文:何雋彥

圖:資料圖片、網上圖片、薛之謙微博圖片

[語文同樂 第428期]

更多教育
IG故事:中午吃什麼?
【明報專訊】陳穎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中五) 古語有云「民以食為天」,《孟子.告子上》也說到「食色,性也」,可見「食」是人類生... 詳情
文字定格:在自然中學寫書法
【明報專訊】相傳大名鼎鼎的書法家王羲之小時候是跟從東晉著名女書法家衛夫人學習書法的。衛夫人是怎樣教授王羲之書法的呢? 他帶茪p小的王羲之漫步... 詳情
文字食堂:午餐肉
【明報專訊】貨架上的罐頭賣光,大罐、小罐的午餐肉也不例外,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似乎能夠長期儲存的食物都無一倖免,從超市的大貨倉轉移到家庭的小貨... 詳情
想像發酵:思考篇
【明報專訊】法國哲學家笛卡兒曾說過:「我思故我在。」與其做個沒有思想、行屍走肉的人,不如認真思考。以下關於思考的形容詞,你能找出多少個? ... 詳情
【明報專訊】1. 三思而行 2. 百思莫解 3. 集思廣益 4. 絞盡腦汁 5. 好謀善斷 6. 不加思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