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日劇《M我珍愛的人》 90年代日本樂壇的美好回憶

[2020.04.22] 發表
安齊Kalen(圖)在新劇扮演濱崎步,以樂壇新人來說,演技尚算不錯。
新納慎也(中)飾演天才音樂人,被指是向「樂壇教父」小室哲哉致敬。

【明報專訊】日本樂壇天后濱崎步去年推出半自傳小說《M我珍愛的人》,自爆出道初期,她跟所屬唱片公司avex社長松浦勝人的一段舊情。小說推出後成為社會熱話,朝日電視台打鐵趁熱購入版權,翻拍成同名日劇。

《M我珍愛的人》剛於上周末首播,因劇情與角色設定誇張而再次掀起話題,加上劇集播放不少1990年代大熱歌曲,成功喚起樂迷的集體回憶。香港觀憧i透過串流平台Viu同步收看。

發明星夢的女孩

《M我珍愛的人》講述歌手Ayu遇上唱片公司製作人Masa,二人從亦師亦友,發展成為戀人的故事。首集講述Ayu自幼因父親失蹤,在福岡老家與媽媽及祖母一起生活,從小立志成為當紅藝人,高中時期加入經理人公司,成為兼職模特兒,其後進軍藝能界,並與祖母搬到東京,一邊升學一邊兼顧演藝活動,但都是臨時演員之流。

某日Ayu在夜店遇上一直尋找有潛質新人的「A Victory」唱片公司高層Masa,她被對方看中,提議她努力練習唱歌。Masa暗中培訓Ayu一事,傳到後者所屬事務所社長耳內,於是阻撓她跟Masa見面。然而Ayu不顧一切離開公司,希望轉投Masa旗下。

濱崎步的接班人

劇中Ayu一角由濱崎步同門師妹安齊Kalen飾演,安齊年僅20歲,無論年紀、外形抑或形象,均與初出道的濱崎步相近,唱片公司亦刻意打造安齊成為步姐接班人;Masa由《有喜歡的人》三浦翔平扮演,坊間曾質疑他太英俊,跟現實中的松浦勝人毫無共通點,明顯是為美化角色。不過,劇集首播後,觀眾隨即把談論焦點,轉移到三浦翔平的老套對白上。

《M我珍愛的人》由日劇《奪冬之愛》的鈴木收擔任編劇,作品以「重口味」見稱,新劇完全呈現個人風格,除了男女主角外,多名配角的造型極盡浮誇之能事,例如飾演「獨眼」秘書的性感女星田中美奈實,她一直迷戀已婚的三浦翔平,公然在辦公室內挑逗他,一時坐在他的大腿上,一時拿起提子扮眼珠,令人發笑。

樂壇的光輝歲月

另一方面,扮演「A Victory」音樂監製的《絕對零度4》男星新納慎也,濃妝造型也很嚇人,由於角色設定為天才音樂人,有傳是向「樂壇教父」小室哲哉致敬。

事實上,《M我珍愛的人》以1990年代日本樂壇為背景,劇中出現大量當年金曲,包括組合TRF名曲《Boy Meets Girl》,但改名USG登場;三浦翔平籌組男女組合Over The Fact,暗示當年紅透半邊天的Every Little Thing;其後安齊清唱樂隊Globe名曲《Departure》等,首集已播出9首歌,不禁令人懷愐1990年代日本樂壇的光輝歲月。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