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受訪者信任譚詠詩勝世衛

[2020.04.22] 發表
7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信任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加新社)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加拿大人對家庭醫生的信任程度超過總理。

這項調查是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於4月17日至19日進行的,調查了1,504名成年加拿大人和1,001名成年美國人,以評估他們對包括公共衛生官員和政界人士在內的各種機構的信任程度。

在加拿大,醫生和護士等醫療人員的可信賴度最高,獲得了92%的支持。緊隨其後的是公共衛生官員,為81%,而7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信任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

Leger執行副總裁Christian Bourque表示,這並不奇怪,因為大多數人都信任與自己最親近的人。

因其對新冠肺炎的反應而受到批評的世界衛生組織得到了68%的加拿大人的信任, 54%的人說他們信任杜魯多總理(Justin Trudeau)。

在大多數類別中,加拿大人在其機構中表現出的信任度遠遠高於美國受訪者,儘管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獲得了12%的加拿大人的支持,而美國的這一比例為38%。

Bourque說,對機構的信任可能就是為什麼加拿大人在過去幾周如此努力地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的原因。感到最糟糕的情況還沒有到來的人數正在減少,從上周的56%減少到本周的39%。

對病毒感染的恐懼似乎在4月初達到頂峰,當時有76%的人說他們害怕感染新冠肺炎。這個數字現在已經下降到69%。

不過,絕大多數加拿大人表示,他們將繼續遵守所有公共衛生建議。

加拿大有7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遵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和公共衛生建議,而美國這一比例僅為34%。

Bourque說,現在的焦慮似乎圍繞著長期護理院,有親戚與其他老年人共同生活的受訪者中,有85%表示擔憂。

即使在這種擔憂之中,在過去的幾周中,加拿大人對其聯邦,省和市政府的回應仍然感到滿意。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