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遭潑紅漆 斥開書店被恐嚇荒謬

[2020.04.22] 發表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日上午在台北突遭人潑紅漆。上圖為林榮基昨被潑紅漆的早餐店外,紅漆痕跡仍相當明顯。下圖為林榮基昨下午做完筆錄後受訪,他頭上和身上被黑衣人潑的紅漆仍未清理。 (中央社)

【明報專訊】移居台灣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晨在台北一家食店買咖啡時,突遭一名黑衣人潑灑紅漆,林追趕未果向警方報案。事後林榮基表示,感覺該名黑衣人「埋伏已久」,是預謀犯案,希望警方協助將案情釐清。他接受台灣中央社訪問時稱:「開個書店就要恐嚇,真的很荒謬。」

警方至周三(22日)凌晨在高雄拘捕2名男子,另追緝1名在逃共犯。

警方拘捕犯案者曾姓男子及指揮犯案的鄭姓男子到案,2人供稱是不滿林榮基募款的行為,才會淋紅油洩憤。曾男兄長事發時疑在旁把風,目前仍未到案。警方正釐清2人是否受人指使教唆犯案,案件將朝公然侮辱、恐嚇等罪嫌偵辦。

曾收稱統派會到書店抗議情報

林榮基原定本周六(25 日)於台灣重開銅鑼灣書店,惟前日卻突然收到律師函,指「銅鑼灣書店」已被註冊。他當日受訪時,亦曾引述轄區分局警方的話稱,接獲統派將會到其書店抗議的情報,結果林榮基昨就被淋紅油。

《自由時報》報道,事發於昨晨8時50分,林榮基在中山北路的咖啡店準備用餐時,在門口突然遭一名戴口罩、鴨舌帽的黑衣人持飲料杯潑灑紅漆,疑犯潑漆後拔腿狂奔,林隨後也不顧一身紅漆奮力追趕,但追趕未果向警方報案。警方到場調查觀看閉路電視片段後,已鎖定疑犯。

林榮基事後在即將新開幕的書店前向媒體透露,他認為黑衣人明顯是針對他而來,希望台灣警方能夠將疑犯繩之以法,也要調查背後是何人指使。他還向中央社表示對於受襲感到荒謬。台陸委會強烈譴責暴力滋事行為,稱目前本案警方已在偵辦,警告切勿以身試法,台灣政府必定追究責任,確保任何在台民眾人身安全及合法權利。

更多中國新聞
5月起華航員工減薪15% 周休多1天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衝擊航空業,中華航空已祭出主管減薪一成、鼓勵員工休假及留職停薪等措施因應,但營運壓力仍大,擬再全員減薪兩成。昨華航勞資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