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新iPhone SE訂單超預期
iPhone本季出貨料仍減最多25%

[2020.04.22] 發表
分析師料蘋果的新iPhone SE銷售情形較預期為佳。

【明報專訊】TF Securities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一份研究備忘錄指出,根據出貨次數,蘋果公司的新低成本iPhone SE銷售情形較預期為佳。不過他仍預期6月結束的一季,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響,iPhone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會下降20%或25%。蘋果2月即已警告,它無法達到3月結束一季的目標,原因是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潮導致需求量下降和生產問題。蘋果發出此一警告時,疫潮尚未在全球蔓延,同時美國部分州亦尚未宣布封城,包括蘋果總部所在地加州。

上周,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蘋果推出了一款新iPhone,首次在沒有推廣活動的情形下推出新產品。iPhone SE使用2014年推出的傳統iPhone設計,配備新晶片和攝像頭。這款新機是蘋果各類機種中價格最低的一種,美國售價自399元起。郭明錤表示,iPhone SE廣受歡迎顯示,消費者正轉向低價手機,這對蘋果的業務和零件供應商都有影響。

郭明錤對6月結束的一季亦不樂觀,因為全球國家仍在封城防止疫潮擴散,傷害到消費者信心和需求。他表示:「我們將2020年第2季iPhone出貨量預估減少30%,至3,500萬至3,700萬部之間。」

郭明錤表示,蘋果公司及其供應鏈投資者,應更關注新冠疫潮對消費者需求的影響,而非蘋果推出新品的能力。

郭明錤定期公布有關蘋果公司及其供應商的研究,他過去曾精確地描述蘋果尚未經正式宣布的新產品。蘋果公司預定4月30日公布第2季盈利。

更多經濟要聞
GM叫停Maven 汽車共享業務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在結束它的Maven汽車共享品牌。它周二確認,Maven汽車共享業務將於今夏結束。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