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慧杜蓮娜擔憂疫情 未來兩年或拒來華參賽

[2020.04.22] 發表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亂網球壇,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嚇怕頂級球手。世界第5的烏克蘭籍女將絲慧杜蓮娜(圖),考慮未來兩年不會來華參戰,意籍名將霍尼尼亦不願踏足亞洲球壇,甚至有機會放棄明年東京奧運。

中國武漢最早爆發疫情,即使近年中國網壇舉辦多項高級別的巡迴賽,但絲慧杜蓮娜仍有顧慮:「中國近年提供很多比賽機會,但我也不知道在未來兩年,會否再到當地比賽。」

這名女子職業球手在去年四大滿貫,均最少闖進8強,她預期女子網壇或於今年9月重開,但現時因疫情致零獎金及零贊助,損失慘重。

霍尼尼不願冒險或棄戰東奧

世界排名11位的意籍男將霍尼尼,目前與家人在意大利家居隔離,他亦透露因疫情害怕再到亞洲:「我是一個丈夫,也是一個父親,感染病毒是我最大的擔憂。如果奧運如期在今年舉行,我肯定不會參加,甚至現在也不知道,未來會否再戰亞洲賽事,即使這些賽事能為我帶來分數。」

更多體育
國際奧委會(IOC)前天發聲明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同意承擔東京奧運延期帶來的額外開支,但消息出爐僅一天,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昨日否認,表... 詳情
奧巴馬亮相米高佐敦紀錄片
籃壇「波神」米高佐敦最新一輯紀錄片《The Last Dance》,日前在世界各地不同平台開播,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亦在影片亮相。他自爆身為芝加... 詳情
香港近日確診個案數字放緩,但香港體育學院未有放鬆,昨宣布延期「封關」至5月7日,而病毒檢測陰性的全職港將,獲總教練批准後,今日起可重返火炭總... 詳情
狄卡奧解約離南區 港超球隊冠忠南區的35歲中場狄卡奧,近日在社交網宣布跟球會提早解約,結束在南區兩季生涯。曾效南華及元朗的他,日前跟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