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大篇幅斥示威暴力 大狀指奇怪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區院法官郭偉健昨判刑時,大篇幅譴責反修例示威中各種暴力行為,如堵路、刑珧簬堙B滋擾商舖、「私了」政見不合者;形容黑衣人蒙面犯罪「猶如一支軍隊」,行徑猶如「文革式極端主義」。有大律師表示,郭官經驗豐富,在庭上作有關言論實屬「奇怪」,可能影響公眾對法庭觀感。

稱行為如恐怖主義 虓Q初心

郭官在庭上又稱,示威者「未傷及他們聲稱的敵人之前」,「只會首先傷害一般只想安居樂業的平民百姓」,與「敵人不就範就殺一名人質」的行為無分別,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主義行為」;又稱暴亂行為出於「聲稱民主自由的追求者」口中,更是一大諷刺,請示威者想想「參與社會運動的初心」。

曾任暫委裁判官的大律師郭憬憲表示,法官為避免法庭變得主觀,普遍有自我約束,庭上不談政見,就算控辯雙方亦「好自律地唔會講到咁」。郭憬憲不評論郭官對錯,但說事件或使大眾明白「其實法官都有睇法」 ,「佢講咁多,心中肯定好強烈」。對於郭官言論會否影響公正性,郭憬憲則說:「人]點樣尊敬你,係你自己賺返薄C」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嗌咪敲盾襲警判140小時社服令 將就定罪上訴 半年三官司 區諾軒:我是法治受害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去年反修例遊行後,以揚聲器講話和敲打警方盾牌,被裁定兩項襲警罪成,昨日被判140小時社會服務令,區明言將上訴到... 詳情
【明報專訊】時任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於去年7月因大聲公聲音襲警,以及敲打警方盾牌令另一警員受驚,早前被裁定兩項襲警罪成。辯方昨求情時形容,區當日...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區諾軒案件的外判主控官、大律師陳文慧,早前疑曾在個人facebook辱罵示威者和法官,遭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向大律師公會投訴。... 詳情
IFC「和你lunch」 10人撐郭榮鏗
【明報專訊】昨午再有網民發起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中庭「和你lunch」。數名網民於昨午1時許抵達IFC中庭,其間於地上擺放多張寫有反... 詳情
【疫境仁心】印記
【明報專訊】1月23日,香港確診首宗新冠病毒感染;5月1日,本地抗疫將迎來第100天。然而,對27歲的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病房護士陳穎彤(右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