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託及學校因病毒傳播關閉
新冠疫潮阻兒童接種疫苗 醫生恐致麻疹百日咳劇增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大流行期間推遲接種兒童疫苗會增加其他疫情暴發的風險。當全國日託和學校因新冠肺炎關閉,公眾衛生官員便沒有執行免疫要求,而這使醫生擔心諸如麻疹、百日咳等疫苗可預防的疾病會劇增。

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敦促家庭醫生和其他臨H醫生確保年輕患者不會錯過疫苗。該協會發言人羅賓遜醫生(Dr. Joan Robinson)表示,讓孩子留在家中不會保護他們免受疫苗可預防的疾病,她說:「腦膜炎可以從一個攜帶該細菌的健康兒童或成人身上獲得。」她還指出,有些疾病還需要三劑疫苗才能完全預防,而大流行不應打亂疫苗接種的預定時間。

但並不是所有的診所和醫生辦公室都有需要的設施或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如手套和口罩,以安全地提供疫苗接種。由於各省和地區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許多診所暫時完全關閉。

多倫多一位醫生想出了一種新方式來為年輕病人接種疫苗。兒科醫生法蘭德斯(Daniel Flanders)在他辦公室後面的小巷給兒童接種免下車疫苗。 他說:「這是給我們社區的兒童接種疫苗的一種方式,同時也限制了我們需要使用的個人防護裝備。」該臨時建立的醫生的辦公室,沒有可觸摸的門把手,沒有共享的等候室,沒有與辦公室工作人員進行近距離交談。這些疫苗則在通過延長線供電的室外冰箱被儲存。

更多要聞一
同性戀大遊行加勒比狂歡節已取消
【明報專訊】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數量不斷在刷新,疫情還沒有看到明顯的好轉[象,加拿大人習慣了的夏天今年不會再現。 但也有專家鼓勵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