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長崎「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多43人確診 累計91宗

[2020.04.25] 發表
日本東京郵局員工整理政府派發予民眾的布口罩,以分發到每戶家庭。(法新社資料圖片)

意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旗下的「歌詩達大西洋號」,早前因維修而停泊在日本長崎港,船員間卻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長崎縣政府今(24日)公布,該郵輪再多43名船員確診,累計達91人。該縣計劃對全部623名船員進行病毒檢測。

長崎縣政府表示,除一名日本翻譯員,該郵輪的船員均為外籍,沒有乘客。其中一名外籍船員因病情嚴重,正在長崎市留院,其餘622人在船上單獨隔離。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正協調將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送回國,但未有透露具體安排。(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為遏止疫情在社區蔓延,多國採取封城措施,以減低病毒擴散風險。印度在3月24日開始實施封城,大部分經濟活動及交... 詳情
《紐約時報》周四報道,其分析顯示厄瓜多爾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死亡人數,是官方數目的約15倍,或為拉丁美洲隱而未顯的爆疫震央。 厄瓜多爾因... 詳情
日本《週刊現代》 報道,中國醫療人員透露,由於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不佳,無法等到中國醫療團隊動手術,所以由在中國培訓多年的朝鮮醫師執刀,對金正恩... 詳情
歐洲一項至今全球最大型的研究發現,世界各地昆蟲過去30年來大跌近25%。研究綜合166個涉及近1700個地點的長期研究,發現陸上昆蟲平均每1... 詳情
印度中央邦一名7歲女童周三(22日)遭人綑綁強暴後,懷疑色魔蓄意把其雙眼弄至嚴重受傷以免被認出。一名21歲疑犯被捕。達莫市(Damoh)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