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宗製售假冒名牌袋原材料案 涉額2億元

[2020.04.27] 發表
上海公安局展示查獲的假冒名牌手袋。
案件據指為全國首例製售假冒名牌袋原材料案。

【明報專訊】周日(26日)是世界知識產權日,上海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批露當地警方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的多宗典型案例。其中一個集產、存、銷為一體的製售假冒名牌手袋的犯罪組織,據指為全國首例製售假冒名牌袋原材料案,涉案金額2億多元(人民幣,下同)。

上海警方稱,今年以來該市公安機關共破獲侵犯知識產權類案件110多宗,拘捕疑犯130多人,涉及50多個品牌,金額達5億多元。去年9月,上海警方得知一家位於廣東東莞的工廠,有大量帶有知名品牌標識的原材料流出,疑似假冒原材料,上海警方於是成立專案組偵查。

經查,該以張某為首的生產假冒皮革犯罪組織,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私自非法印製帶有名牌標識的皮革後,銷售給謝某等人。另疑犯朱某等人則在廣東廣州、韶關等地設立加工工廠,從謝某處購獲皮革後,自行加工生產假冒手袋出售給另一疑犯鄭某,並最終通過實體店和社交軟件對外銷售。

經過近8月偵查,上海警方專案組本月17日在當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集中收網,拘獲以張某為首的50多名疑犯,搗破產、存、銷地點12處、生產線11條,查獲假冒手袋1.3萬多個、假冒五金件2萬多件、生產皮革600多卷、各類加工生產設備200多部。

目前,各疑犯已經涉嫌假冒註冊商標罪,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