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嘗111歲女院友染疫亡 孫女哭訴護理院可恥危機
經歷過兩次大戰西班牙流感及沙士 遭新冠奪命

[2020.04.26] 發表
圖為林煥喜。
孟嘗安老院中區華埠會址外,親人家屬拉起請願標語。(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年長的女士,高齡111歲的林煥喜,前晚在唐人街孟嘗安老院不幸死於新冠病毒。

由於院內爆發了疫情,家人都不能進院內探望,所以林煥喜離世時,家人都不能隨侍在側互見最後一面。

111歲的林煥喜不僅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而且經歷了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和沙士,但是在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她在護理院的隔離房間死去。

林煥喜的孫女Helen Lee在談到安省長期護理院中導致其祖母死亡的危機時,哭如淚人的說,作為一個「以進步,聰明和博學為榮的省」,如果不能解決長期護理院的危機,這次大流行將是「我們歷史上的可恥時期」。

林煥喜是多倫多中區華埠達士街的孟嘗安老院的最老院友,那裡日益嚴重的新冠病毒爆發導致至少26名院友死亡,並感染了另外50名院友和16名工作人員。

更多要聞一
省長罵反對抗疫措施者自私 加薪獎勵醫護及護理院員工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宣布,在未來16星期大幅提高35萬名一線人員的工資,其中包括了醫護人員及長期護理院的員工。 對於昨日在省議... 詳情
安省新確診大減至476宗 仍需觀察不能放鬆警惕
【明報專訊】安省新增確診病例昨(25)日大幅下降!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警告,當發生像昨日市中心省議會前的示威,這會增加社區傳播危險。 ... 詳情
康復者沒證據有抗體免感染 有足夠防護裝備才重開經濟
【明報專訊】安省省府稱將於下周公布經濟恢復計劃,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重開經濟時表示,在重開經濟前,加拿大必... 詳情
安省70歲女病人用呼吸機5周 深切治療房中唯一存活病患
【明報專訊】70歲的Linda Lam(圖)是安省首批接受插喉管的新冠病毒患者之一,在接受治理七個星期後,終於離開了深切治療病房。到目前為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