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趁疫情搶佔市場
過去兩月銷售額增逾2倍

[2020.04.28] 發表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周一收市跌逾8%。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過去一周股價升逾四成,昨早段先升後回吐,收市跌8.41%,至99.63元。

美國最大的肉類生產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近期關閉了印第安納州及艾奧瓦的兩家大型豬肉工廠,另關閉了華盛頓州一家牛肉工廠。泰森食品的董事會主席約翰?泰森(John Tyson)周日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報章刊登的全版廣告聲言:「食物供應鏈正在斷裂。」他警告,若加工廠不盡快重開,數以百萬磅肉食將從供應鏈消失,導致全國雜貨店肉食產品短缺。

其他美國的肉類加工廠也在關閉或減產,令美國肉類生產效率急劇下跌。諮詢公司Kerns&Associates的經濟師邁耶(Steve Meyer)稱,截至周一,32%的美國豬肉生產力尚未恢復。諮詢機構Advanced Economic Solutions亦稱,美國牛肉的生產力下降了14%。

肉類生產瓶頸,令豬肉零售價上漲,惟屠宰場的生豬價格急跌。美國農業部稱,自4月初以來,豬肉批發價格上漲逾五成,在上周五每100磅售77.48美元。芝加哥期貨市場生豬價格則在17年低位徘徊。肉類加工廠的運作受阻影響股價。美國投行Bernstein上周以廠房關閉等為由,將泰森食品的股票評級由「跑贏大市」下調至「與大市同步」,目標價由88美元下調至65美元。泰森食品上周股價跌5%,周一上漲1.19%,收59.68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