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英文聆聽 考寫影片講稿

[2020.04.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昨考英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今年題目圍繞探險,有個別選答題要求考生撰寫影片講稿提供指示或介紹活動。有資深英文科教師認為今年卷三整體較去年容易,惟須注意收看影片對象是小孩,故講稿內容要花心思吸引小孩,考生拿香y境得宜,成能力高低的分野。

卷三分甲部必答題及乙部選答題,乙部設B1和B2卷兩個難度供考生選擇,兩卷均要求考生以兒童推廣太空探險及舉辦歷險營的機構職員身分,根據錄音及資料內容,撰寫電郵、事故報告或影片講稿等。

主題圍繞探險 教師稱較去年淺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英文科主任馬婉頤稱,今年卷三比想像中淺,聆聽部分的錄音語速不快,亦沒特別口音。她認為,錄音內容提及叢林、深海探險,考生或不熟悉生態旅遊等題材,但題目先後順序配合錄音內容,相信考生可應付。

至於乙部,她稱B1及B2卷首現影片講稿題,與考生慣常寫的講稿格式相近,要分辨考生能力高低,視乎寫作語境。同校另一英文科主任何振業說,講稿對象為小孩,考生宜花心思引起觀眾關注,如孩子到主題樂園玩機動遊戲,入場前的短片開首是打招呼,吸引小孩注意。他又提到,參考資料中提及的詞彙有不少只是名詞,考生須搭配合適動詞撰寫文章,考驗學生語文功底。

兒童為受眾 語境定高下

考生李同學昨沒帶收音機電池,須到特別室應考,認為考卷難度「還可以」,甲部錄音提及的國家較冷門,但相對學校練習,試卷較少艱澀生字,望取得3級成績。

另外,考評局稱截至昨午3時,有26名考生向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報告因病缺席英文考試;8人身體不適考試中途離場,無人因發燒或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被拒入試場。考評局又稱,近日接獲公眾查詢,發現有人於試場學校外向考生做問卷調查,局方重申無做任何問卷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30多年駕駛經驗的六旬婦聲稱因擔憂家人及自己健康問題,心神混亂下駕車並誤將油門當作煞車掣,前年在半山羅便臣道以時速逾80公里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噚日審議港鐵沙中線工程追加撥款鴷蚑苤A因應沙中線工程,港鐵耗資約3億元為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做優化工程。政府文...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5月底鬘_京舉行,有身兼立法會議員麍F協就同Emily話,擔心唔知到時有無得豁免強制檢疫,否則或返唔到立法會開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法會選舉翵騣掑u作如火如荼,前晚就舉行「超級區議會」界別翵騣梫|議,據了解,會上至少有7個政團或有興趣人士出席會議。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