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鼠輩橫行」 市府停服務
防蟲公司接滅鼠電話大增20%

[2020.04.30] 發表
多市疫情下鼠患亦肆虐。(CBC)

【明報專訊】儘管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某些害蟲的報告已大大減少,但多倫多害蟲防治專家說,老鼠的報告正在上升。

Orkin Canada害蟲防治公司大多倫多地區區域經理戴爾庫爾特(Dale Kurt)說,自3月中旬以來,專門針對老鼠的電話至少增加了20%。

Pesticon害蟲防治公司技術人員賈森沃德(Jason Ward)表示,他還發現在從未見過的地方(尤其是在居民區)看到老鼠的人的電話數量增加了20%至25%。

3月23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宣布緊急狀態後,市政府停止回應害蟲投訴,當前僅維護最基本的城市服務。

而庫爾特警告說,經驗法則是,如果您看到一隻老鼠,很可能還有另外20隻只是你看不到。

他說,與3月的前三周相比,4月的前三周臭蟲的報告下降了12%,而蟑螂的報告下降了8%。

沃德說,他也看到了類似的下降。他說,由於這些害蟲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社交距離導致數量下降。為避免老鼠問題,庫爾特和沃德均建議房主在房屋周圍進行簡單的調查。

庫爾特建議去除所有可能的食物來源,進行房屋維護,並進行適當的清潔。他還指出,老鼠喜歡雜亂的地方,因為它們提供了容易的藏身處,因此保持一切整潔有很大幫助。

庫爾特建議房主在尋找囓齒動物可以擠過的小孔時使用他所謂的「二元硬幣規則」。

他說,老鼠可以很容易地穿過整個二元硬幣大小的任何小孔。而老鼠可以很容易地穿過二元硬幣的青銅中心部分的大小的孔,因此必須處理這種大小的孔。但是一旦老鼠定居在某個地區,沃德說,趕走牠們可能很難。

他警告說,即使在封鎖結束和餐館重新營業之後,也無法保證老鼠會回到傳統的聚會場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