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料聖誕假始恢復全球飛行

[2020.05.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副總裁史特勞斯(Tim Strauss)周四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他預計到今冬聖誕假期之際,加拿大人可以搭乘該公司航班,飛往幾乎全球各地。

史特勞斯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的限制措施解除後,招攬旅客最大的困難,在於說服他們搭機是安全的。史特勞斯表示:「我認為到聖誕節時,你會看到航空旅客大幅增加。我們將飛往世界大部份地區,當然也包括國內。」他亦表示,班機數量可能會較往常減少,同時轉機次數增多。

新冠肺炎為航空公司帶來慘重打擊。加國一些航空公司完全停業,其他航空公司如加航等,亦因旅遊需求量劇降而減少了逾90%的航班。

多倫多加拿大會所(Canadian Club)周四的一次視訊會議中,部分航空公司主管討論了疫潮過後北美航空業可能出現的新面貌。加航、陽翼(Sunwing)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討論的焦點在確保飛機保持清潔。一些航空公司正在增加清潔消毒飛機的次數,甚至考慮改變客艙內空氣流通的方式。

加拿大運輸局(Transport Canada)已規定,在保持兩米社交距離不可能的情況下,所有乘機或在機場的旅客都應戴口罩。加航也在研究如何改變機艙內空氣流通的方式。史特勞斯表示:「這是我們令飛行更安全必須採取的措施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搭機經由空氣感染病毒的機率甚微。飛機艙內使用的空氣過濾器可以捕捉到病毒分子,避免其隨空氣飄揚。

雖然加航預測聖誕節來臨時生意會轉好,但Cowen分析師貝克爾(Helen Becker)表示,這仍需視其他國家是否也已解除新冠肺炎限制措施而定。她說:「你不可能從加拿大飛到倫敦,然後在那裡隔離14天。」

更多加國新聞
加軍直升機墜海 中尉遺體尋獲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方正在派遣一個飛行調查小組,調查一架加軍直升機在希臘沿海墜毀事件。該宗事件中,至少一名現役軍人死亡,另5人失蹤。 ... 詳情
謝護理人員無私抗疫 Airbnb提供免費住宿
【明報專訊】Airbnb與加國最大的醫療保健聯盟建立新的合作伙伴關係,為大多倫多地區數百名前線護理人員提供免費住宿。 這家短期租房網上... 詳情
車內持刀槍與警對峙 男子中槍送醫院不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方昨日中午12時接報﹐指一名持刀及持槍男子藏身在一部汽車內。警員接報後﹐趕往位於芬治西路(Finch Avenue W... 詳情
涉性侵女子拘控80歲老翁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前晚(29日)7時半﹐在多倫多市Lower Spadina Avenue夾Queens Quay West時﹐被一名八旬... 詳情
私人飛機遭縱火 警發圖追緝男子
【明報專訊】一隻私人飛機於今年初在萬錦市Buttonville機場被人縱火﹐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但私人飛機被嚴重焚毀﹐損失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