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自稱公司股價「過高」
特斯拉應聲挫12% SEC拒評

[2020.05.02]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五用推文表示,該公司股價「已太高」,特斯拉股價立刻應聲下跌達12%,終場略回升,但仍跌10.3%,或80.56元,收報701.32元。在馬斯克未發出推文前,特斯拉股價尚為760.23元。

馬斯克過去曾因用推文討論公司股價,而遭美國證交會(SEC)質疑。馬斯克後來同意在發表特斯拉財務和其他話題時,會先經過該公司法律顧問的審查。

馬斯克2018年8月曾用推文表示,他有意以每股420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並稱他已獲得私營化的資金。就是這封推文引起SEC的不滿。《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詢問馬斯克,周五的推文是否經過公司法律顧問審查或只是一則笑話,馬斯克僅回答「不」。SEC則拒絕評論。

一名聯邦法官4月初決定,特斯拉和馬斯克必須為其420元一股私營化的推文面臨法律訴訟。股東聲稱,當馬斯克發表每股420元私營化的推文時,特斯拉誤導了他們。在當時的推文後特斯拉股價狂飆,交易被暫停,波動也隨之而來。

元月份,所有特斯拉董事為該公司於2016年以26億元收購SolarCity一案的法律訴訟達成和解。他們支付了6,000萬元的和解費。但馬斯克做為最後一位被告,仍要面臨審訊。他被指控利用特斯拉為即將破產的SolarCity解套。馬斯克是SolarCity的共同創辦人,並與他的表兄弟Lyndon Rive和Peter Rive共同經營。

馬斯克周五晨亦發了其他的推文。其中一則稱,他正在「出售幾乎所有的有形資產」並還給人們自由。他這則推文可能意指「居家令」。

馬斯克對新冠肺炎疫潮一直放言無忌。他在周三的盈利報告視訊會議中向投資者表示,居家令「違反人們所有的憲法權利,強迫人們將自己關在家中」。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