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擬訪台 或影響對華關係

[2020.05.03] 發表
維施特奇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施特奇爾(Milo? Vystril)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遲訪問台灣計劃。他上周三(4月29日)受訪時表示,期待未來訪台後,可留下該國幫助他人獲得自由的印象。

維施特奇爾表示,若在疫情緩和後訪台,勢必影響捷克與中國大陸關係。捷克外長佩特日切克(Tomas Petricek)曾稱,大家都非常清楚維施特奇爾訪台後果,不建議也不會阻止對方訪台。根據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地位僅次總統,訪台有高度象徵意義。

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定今年2月訪台,今年1月20日因心肌梗塞不治。據報,柯佳洛決定訪台後,曾收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信件,提到他一旦訪問台灣,捷克企業將付出代價。而柯佳洛遺孀則指,其丈夫1月17日前往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參與農曆新年宴會時,曾被中方建議不要訪台。

更多中國要聞
母欲捐肝救子始知非親生 兩家人跨省相認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的姚軍、蔣豔麗夫婦(文中人士均為化名),與河南駐馬店的郭仁寬、杜萍夫婦,分別於1992年6月15日和16日在開封醫專第二... 詳情
見中央督導組 黑龍江書記:汲取教訓
國務院1日批評黑龍江省本土聚集性疫情「社會影響惡劣」,並在同日派出督導組,督導黑龍江各項防控制度和措施落實。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稱會汲取教訓... 詳情
國家衛健委昨通報,內地5月1日新增1宗確診,屬境外輸入病例,為疫情通報以來新低。據悉,該病例來自吉林,而且經過第五次檢測才呈陽性。 觀... 詳情
新華社發短片講中美抗疫爭執 在Twitter獲逾百萬次觀看
中國官方傳媒《新華社》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布一段短片,用兵馬俑型狀的樂高公仔代表中國,稱中國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初,就不斷地向世...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民政廳近日回應網民關於汕頭、潮州、揭陽3市合併的訴求稱,將加強行政區劃戰略研究,更好發揮行政區劃調整在促進粵東地區乃至全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