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者符合要求 船員將獲准登陸
排交通接駁到機場包機回歸

[2020.05.04] 發表
鑽石公主號郵輪曾因新冠肺炎爆發,一度滯留日本。

美國疾控中心對CBC說,一旦船隻的運營者符合了疾控中心的要求,比如,安排私人交通方式接駁到機場,並包機回家,他們將允許船員下船。

該中心發言人包爾利(Scott Pauley)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鑒於新冠肺炎在郵輪上傳播的風險很高,對於郵輪來說,證明他們已經採取了必要措施來保護美國的健康和安全,這很重要。」對此,挪威郵輪沒有提供評論。

報道說,經過多天的等待,Lees終於盼到了好消息。上周五,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一封電子郵件中通知他,該部門正試圖協調一架從加勒比(Caribbean)某個機場起飛的包機,接回滯留的加拿大船員。

李斯說:「這是我們一個月以來收到的唯一正面的消息,希望並且祈禱加拿大政府能夠成功。」

在郵輪上擔任保安的班杜拉(Laura Bandula)也遭遇了類似的經歷。她在一艘由澳洲的P&O Cruises Australia經營的郵輪,被困了一個多月,終於在上周三回到了位於安省韋比市(Whitby)的家中。

Bandula說,3月中旬停航後,她所在郵輪停靠在悉尼港,船上仍有800多名船員。儘管船上沒有人感染新冠肺炎,澳大利亞政府仍然不允許船員下船。所以,儘管她在3月底終止了工作合同並訂了回家的機票,但她不能下船。

由於擔心船隻擴散新冠肺炎,4月初澳洲邊防局(Australian Border Force)命令郵輪離開其水域。郵輪向北行駛到菲律賓,船員最終獲準下船,郵輪公司將她送回了加拿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