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發火責17地區醫療官 無做好份內事未達檢測量
公開及刑事調查謢理院爆疫 福特無正面回應

[2020.05.06] 發表
救世軍外展工作人員將於周二在多倫多的路邊帳篷營地探望無家可歸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就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5)日譴責安省有17個(全省共有34個)地區性的首席醫療官未做好份內事﹐導致安省每日新冠肺炎的檢測數量未能達標﹐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圖)昨日回應﹐造成這情況的原因由試劑的補給、資料輸入﹐後勤的調配﹐以至各部門之間的協調不足有關﹐需要整頓﹐涉及整個系統的問題。另外,省長對是否允許對安省的長期護理危機進行公開調查時,他未有正面回應(見另稿)。

威廉斯解釋涉各方協調不足

省府昨日公布﹐在24小時內的檢測量為10,654個﹐是過去5日來最低。省府早前設定﹐每日要完成1.6萬個檢測。

威廉斯指出﹐很多樣本抽取後﹐卻因為缺乏協調﹐未有及時送到實驗室﹐以至每逢周一、周二的檢測數目下降﹐但到了周三、周四﹐數目又回升,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

此外﹐樣本由不同的單位如醫院、救護員、衛生部職員等採集﹐始終這些人過往都未曾在同一個系統內運作﹐故相互間缺乏協調﹔供應的補給亦出現缺陷﹐如部分地區沒有拭紙供應﹐又或是就收到的拭紙是以前從未用過等。

他又指出﹐曾在循環回收箱發現一些沒有附上姓名的樣本﹐這情況亦不能接受。總結而言﹐問題來自涉及整個系統。

他表示﹐當局正與各地的衛生局商討﹐如何增加他們的檢測量。

威廉斯說﹕「我們會逐一審視他們的情況﹐確保他們全力推高檢測量。」

不過﹐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則補充﹐本省大部分的檢測只由檢測中心負責﹐而地區性的衛生局則只負責來自長期護理院及託兒中心的樣本檢測。

安省昨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387宗﹐另有61人死亡。安省由疫情爆發至今已累積了18,310宗確診個案﹐當中1,361人死亡﹐12,779人康復(70%)。威廉斯表示﹐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數日下降﹐希望這趨勢可延續下去。

針對安省消防處(Ontario's Fire Marshal)昨日提醒市民﹐不要使用微波爐為包括布口罩在內的個人保護裝備用品進行「消毒」﹐因為會引發火警。耶芙則表示﹐清潔布口罩的最佳方法是每次用畢後﹐用熱水將之清洗。

更多要聞一
解封頭件事
一名髮型師於5月4日(星期一)在他位於德國柏林的髮型屋中為顧客染髮。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爆發而封城數周之後,德國髮型屋於周一重新開門營業。 ... 詳情
追蹤病人緊密接觸者 專家指省府紀錄不透明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要逐步解除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其中一個主要條件是﹐安省有能力可快速追蹤到每一個新冠肺炎患者的緊密接觸者。 省府就逐... 詳情
溫市生化科技公司 研發新冠肺炎抗體
【明報專訊】全球科學家目前正研製新冠肺炎疫苗的同時﹐溫哥華一間生化科技公司則在研發一種抗體﹐希望趕在疫苗面世及廣泛應用前﹐可利用複製出來的抗... 詳情
內藏金屬線易惹火警 勿用微波爐消毒口罩
【明報專訊】安省消防處(Ontario Fire Marshal)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留在家中隔離並有更多的家庭烹飪,結果導致今年... 詳情
助商戶支付租金緊急計劃 業主須免25%租金不願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和省府合作推出緊急計劃﹐幫助商業租客支付租金。但這個計劃需要業主出面申請。多倫多市區一些商戶稱﹐由於業主普遍不參加﹐他們面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