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病例降速仍不理想 醫官指未達重啟經濟門檻

[2020.05.1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圖)昨日認為﹐目前本省仍未符合進入經濟復蘇計劃首階段的門檻。

他指出﹐無疑安省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第7日或第8日下降﹐但下降速度未如理想。

威廉斯又表示﹐安省可能已接近重啟經濟的階段﹐但如今仍不是所有條件都具備。

他說﹕「如安省已合適重開經濟﹐我早就建議了﹐但我們還未到達那個門檻。」

道格福特於4月底公布重啟經濟三部曲,當時省府表示﹐安省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必須持續2至4周下降﹐省府才會放寬抗疫措施﹐並重新開放經濟。

被問及安省衛生廳何時才考慮將禁止5人聚會的限制放寬至10人﹖威廉斯則表示﹐安省目前仍處於疫潮的第一階段﹔換言之﹐保持社交距離仍是必需實行的措施﹐萬一客觀環境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市民便要採取其他適當的保護。

省府現容許小商戶開門營業﹐但顧客只能在路邊取貨﹐衛生廳會觀察這措施推行後﹐社區的感染個案有否增加﹐再視乎情況而逐步放鬆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

對於其他一些國家在解封後﹐又因新增確診個案急增而重新收緊抗疫措施﹐當安省逐步進入重啟經濟的道路時﹐在甚麼情況下﹐省府可能再次收緊抗疫措施﹖

威廉斯表示﹐萬一有第二波疫情﹐主要視乎如有社區傳播﹐政府有否有效措施遏止疫情擴散﹐如果個案管理與追蹤做得好﹐很快阻止病毒蔓延﹐那就不必再次收緊抗疫措施。他認為﹐安省自爆發疫情以來﹐個案管理的工作尚算不俗﹐否則﹐目前疫情會更嚴重。

安省昨新增361宗確診個案﹐另56人死亡。至今為止﹐安省已累計有20,907宗確診個案﹐當中有1,725人死亡及15,391人康復。住院人數及入住深切治療部的人數亦輕微下跌2人﹐分別下調至1,025人及192人。

更多要聞一
Ig貼文指疫潮因食蝙蝠及街市 被抨種族歧視 歌手Adams道歉
【明報專訊】加拿大歌手Bryan Adams的官方Instagram上載了其熱門歌Cuts Like a Knife的一小段﹐並伴隨了一段文... 詳情
白漢巴士罵戴口罩2亞裔女
【明報專訊】疫情日趨好轉,但種族仇恨事件卻頻頻發生。大溫運輸警察(Metro Vancouver Transit Police )昨日公布了...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疫潮正在緩慢減退,但可能在很長時間內人類對新冠肺炎病毒都沒有有效的遏制方法,病毒與人類共存可能就成為「新常態」。專家預測,短... 詳情
44%商戶憂無錢交租遭封舖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調查發現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anada Emergency Commercial Rent Assistance,...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 、滿地可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卑詩省卑詩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